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大众CEO表态了:再不努力,下场就和诺基亚一样

2020年01月31日 20:37:02
分享到:

文/宋双辉

辣评:

传统车企CEO里,大众集团的迪斯博士对于向“新四化”转型的态度最积极,一点老牌巨头的架子也没有,公开表态“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看看人家的觉悟!

虽然所有传统车企都喊出了转型口号,但是实话实说,船大不好调头,效果也没有那么明显,就像迪斯博士说的,“按照现在的转型速度,很难不变成诺基亚。”

其实迪斯博士的担忧不无道理,最近特斯拉股价飙升市值已经超过900亿美元了,突破千亿超过大众指日可待,迪斯能没有危机感么。

短时间内传统车企的市场占有率和销量规模都不会被动摇,但是大厦倾塌可是很快的,所以传统车企们,赶紧醒一醒吧!

辣评:

从去年开始,关于蔚来融资隔三差五就能蹦出一个传闻来,感觉接近蔚来的消息人士特别多,没事就给媒体放猛料,然后就能看到蔚来估计大涨一波,再然后又是无疾而终。

自主车企们盯上蔚来并不让人惊讶,毕竟他们喊了多年“中国品牌向上”都没能真正成功,倒是蔚来一个新造车把国产车卖到了四五十万还培养出了一批铁粉,现成的成功案例,直接吞掉多省事。

不过,蔚来之所以能成为蔚来,就是因为它不是在传统车企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而有了财大气粗的自主品牌爸爸虽然能够缓解资金压力,但是可能也会让蔚来的未来变了味。

辣评:

原本我认为“外行”造车里,恒大最执着,现在看来人家富士康才是真的有执念,从与和谐汽车和腾讯合作打造和谐富腾开始,它就想挤进电动车的圈子,可是一直没有成功。

但是这次找的这家伙伴,我也真是不太理解,菲亚特克莱斯勒应该属于传统车企里最不电动化的代表了吧,没啥核心技术也没啥牛逼产品,两个半斤八两的企业合资造电动车,这是啥操作?

当然了,真有核心技术的传统车企可能也不会选择富士康了。那啥,不如考虑考虑蔚来啊,他们缺钱不缺技术,就等富士康你们这种有诚意又有钱的伙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