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纯电动车销量榜单出炉,北汽/比亚迪分列冠亚军,第三名竟然是它

2020年01月31日 20:42:03
分享到:

文/宋双辉

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月销1万台只能算是还不错的成绩,想成为爆款,怎么也要月销三四万台才有资格吧。

不过在电动车领域,一年能卖出1万台的,我觉得都可以称得上热销车了,因为有太多车型一个月的销量只有两位数,几乎没什么存在感。

千万不要认为这是2019年特有的现象,虽然2019年车市遇冷,不过最终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06万台,同比增长4%,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85.3万台,同比增长12%,都保住了正增长,没出现下滑。

下面还是来看看具体的纯电动车销量成绩单吧,我们分别以年销2万台和1万台为分界线,看一下表现优秀的都是哪些车型。

年销量超过2万台的共有12款车型上榜,北汽EU系列以11万台遥遥领先,当然这里面也要指出一点,北汽新能源申报销量时都是按照整个车系申报,至于EU5、EU7这些车型各自的实际销量我们无法掌握。

而且EU5很大一部分销量是由营运市场贡献的,具体私人购买数量占多少也无法确定。当然目前纯电动市场营运车辆占比确实高,这也不是北汽新能源一家的现象,这里大家也就暂时不要纠结这个点了,继续往下看。

比亚迪元EV以年销6万多台的成绩排名第二,宝骏新能源以4.8万台名列第三,排名第四的奇瑞eQ年销量接近4万台。从这三款车热销也能看出,自主品牌的优势还是集中在价格便宜的小型甚至微型纯电动车领域。

到了第五名终于看到了一个新造车的身影,不过是来自美国的新造车——特斯拉Model 3,进口车型去年一年就卖出3万多台,今年的国产交付后这个数字肯定会更高。而且可以肯定的是Model 3的销量绝大多数都是私人消费者贡献的,至于剩下的几款年销量在2万台以上的车型,则是完全相反的情况了,大家自己理解吧。

剩下14款车型2019年的销量都超过了1万台,大家可以看看你的车在不在其中。而2019年在售的纯电动车型还有几十款,也就是说绝大多数车型折腾一年也没啥成就感。

在这些年销过万的车型中,我们能够看到四款新造车的产品,说明了新造车中还是有一些表现不错的选手的,当然这是和第二梯队对比,希望它们今年能够挤进2万台+的第一梯队,能不能超过特斯拉在其次,至少为中国新造车长点脸。

说到新造车的表现,几年前风风火火的新造车品牌加起来超过一百家了,而如今,真的量产交付的才十几家,而销量能看得过去的就更少了。

在这份新造车2019交付量前十榜单中,年销超过800台就能上榜了,那些在名单里见不到的新造车品牌,表现有多惨大家也就都明白了吧。

2019年这份成绩单,算不上太好,也绝对称不上很惨,毕竟新能源市场是从7月才开始下滑的,前面半年还属于高歌猛进期呢。

至于2020年,原本会非常惨,因为按照之前政策,今年补贴应该全部退坡完成的。可是最近政府部门松口了,工信部表态补贴政策今年会“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出现大幅退坡”,也就是说退还是要退一点,但不至于全部取消。

对汽车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过另一方面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因为会有更多新车型加入竞争,而整体的消费需求并没有扩大太多,僧多粥少,大家的日子更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