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己亥记忆 | 在希腊开200万的保时捷911迄今为止最爽也最累试驾体验

2020年01月31日 20:58: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做汽车媒体十年了,不过我大部分的从业经历都是行业报道,接触试驾不过是这两三年的事情,经验绝对称不上丰富,和那些动辄试过上百台车的KOL们不能比。

在我有限的试驾经历中,开过最贵的车就是保时捷911 Carrera敞篷版,一辆车带上选装全下来200万左右,对我这种试驾经历有限的人来说,开这种级别的车几乎除了贵找不到任何槽点。

那次的试驾正好是2019年的3月8日女神节,地点选在了希腊。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海外试驾体验,但却是第一次专门为了试驾一款车出国,其他的试驾都是穿插在类似日内瓦车展这种海外车展的间隙进行。

可能很多人觉得汽车媒体海外试驾很爽,坐着商务舱一觉到达目的地,享受着希腊的阳光沙滩和美食,开个敞篷保时捷出去兜兜风,再顺便逛一逛雅典各大景点,抽空购个物啥的。

实际情况是,我从首都机场出发到回到北京,整个旅途才72小时,两天在路上,试驾那天早上出发晚上回来,两个媒体一台车开了将近300公里。唯一的雅典美景就是午餐时见到的某座神庙。

当然这不是吐槽,其实大部分海外试驾都是这样紧凑的行程安排,毕竟大家是奔着车去的,最充足的时间都留给产品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我参加的这次是全新保时捷911 Carrera敞篷版的首发+首批全球媒体试驾,最让我自豪的一点就是,我是所有媒体中唯一的女性,这么高强度的试驾行程我还是撑下来了,给自己点个赞吧。

说到首发仪式也可以和大家多啰嗦几句,往往在国内我们看到的新车发布会,甭管什么级别的车,那发布会都整得相当豪华,起码都是晚会级别的。

可是像保时捷这次的发布会就非常简单,在一个中等规模的海边餐厅举行,现场放了两三台展车,大家围在一起听听产品介绍,然后吃个饭交流一下就结束了,和私人聚会一样,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环节。

聊完了活动本身,再来聊一聊雅典,虽然我根本没时间好好逛一逛这座古城,不过有限的试驾行程还是让我对这座城市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比如希腊经济很差,路上的好车并不算太多,很多都是不知道开了多少年的老破车,但即便如此大家驾驶技术都很牛,车速非常快,国内那种高速上跑四十迈的人,在希腊绝对见不到。

还有就是这里的人很善良,有个插曲就是试驾前工作人员特意叮嘱我们,雅典的路上经常会看到海龟过马路,动作很慢,千万不要压过去。这件事我就记在心里,后来在一段乡村小路上果然看到了一只过马路的海龟,我和同车的媒体老师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拍下来做素材,于是把车停在路边就下来拍照了。

这时候一辆车停在了我们身后,女司机下车后就走过来把海龟抱到了路边放下,然后转身对我们说,见到海龟要把它们送到安全地方才对啊!你们在干什么!?当时我们真是瞬间脸红。

好了絮絮叨叨这么多,这次难忘的海外试驾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吧,希望今年还能有超越这次的试驾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