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和日系中型SUV的杰出代表 途观L VS 冠道

2020年01月31日 21: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途观L 2019款 330TSI 两驱R-Line旗舰版 5座 国VI,官方指导价26.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4万元左右。

冠道 2019款 240TURBO 两驱尊享·星空限量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6.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6万元左右。

途观L的前脸厚重大气,家族式的山岳前格栅具有相当强的辨识度。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这款车多出几分运动气息。冠道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熏黑的网状格栅搭配粗壮的饰条看起来非常动感,中网与大灯相连的飞翼式造型让冠道视觉上更显舒展厚重。

途观L大灯造型硬朗,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冠道的鹰翼式大灯造型犀利,前大灯组同样采用LED光源,富有科技感。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途观L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冠道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转向辅助灯。

途观L的车身尺寸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冠道的车身尺寸为4816/1942/1669mm,轴距为2820mm。途观L比冠道更高一些,而冠道的车身长度宽度均领先于途观L,轴距也更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途观L多了车顶行李架,冠道多了固定车侧脚踏板。

途观L和冠道外后视镜上均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途观L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冠道多了电动折叠。两车的内后视镜则都支持自动防眩目。

途观L轮胎品牌为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55/45 R19,双色双五辐轮圈造型动感。冠道轮胎标配规格为245/55 R19,品牌为普利司通,熏黑的轮圈攻击性十足。

途观L尾部设计简约,采用了平直的横向线条塑造出了不俗的层次感。车尾下方两个排气口仅为装饰件,实际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冠道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看起来非常年轻运动。“C”字型的尾灯造型立体,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和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矩形排气设计更显动感。

途观L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造型简洁大方。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做工精细,触感不俗。冠道的内饰设计非常年轻时尚,视觉上显得饱满厚实。仿木纹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具高级感。中控台同样被软性材料包裹,质感上佳。

途观L和冠道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饱满。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便利。途观L的方向盘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颇具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途观L配有一块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极佳,科技感到位。冠道则采用传统的指针式机械仪表盘,中间配有一块支持彩色显示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逊于途观L。

途观L配有一块9.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冠道则配有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途观L多了GPS导航系统、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途观L多了前驻车雷达,冠道多了并线辅助。两车安全配置各有侧重。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途观L多了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雨量感应式雨刷。冠道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全车多层隔音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冠道具有更加丰富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

途观L和冠道都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支撑性和舒适性不错。两车都配备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途观L配备副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前排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冠道配备副座椅2向高低调节。

途观L和冠道的后排空间表现都十分不错,有很宽裕的乘坐空间。不过途观L的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高,中间乘客的腿部放置非常不便,而冠道的后排地板几近纯平,有效的提升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途观L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途观L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95L,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冠道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0L,表现不俗,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空间灵活性非常棒。

动力方面,途观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冠道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途观L和冠道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虽然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不如冠道丰富,但途观L的多媒体配置更加全面,另外途观L的动力也更加强劲,加上途观L的价格更加实惠,看重动力和性价比的朋友们更适合选择途观L。

尽管冠道的动力不如途观L,价格也更贵。但更加丰富的舒适和高科技和几近纯平的后排座椅都能带来良好的驾乘体验,看重配置的小伙伴们选择冠道更合适。如果让小哥来选的话我可能更倾向于选择途观L。虽然途观L的安全测试成绩有些不如人意,但冠道也存在机油增多的问题。小哥还是更愿意用较少的钱开上动力更棒的车,你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