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积极响应号召,汽车行业集体停产,共同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1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以往这个时期春节假期已过,这两天各大城市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期,同时也到了大家各自回归工作岗位的时间节点。但在2020年这个非常时期,大部分人们的返程计划仍是未知数。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使得春节假期被迫延长,各大工厂延长开工。作为国家支柱产业的汽车行业也不例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集体进入停产期。

目前已有多家车企官方宣布延期开工。其中本田汽车于1月30日官方宣布,暂停在中国湖北省及广东省工厂的运营生产活动至2月9日,即暂停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生产。丰田汽车1月29日也透露,暂停在中国天津、成都、长春和广州南沙四个工厂的生产运营,直到2月9日。并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具体开工日期暂时未确定。

本田丰田作为当前国内日系车中的两大重量级品牌,2019年在华累计销量分别达155.4万辆、162万辆。两者2019年销量均实现逆势上涨,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两大品牌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而如今实施停产,势必也将影响到其今天的整体销量成绩。

此外,福特汽车1月29日表示,其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的工厂预计延迟至2月10日恢复生产。长安福特目前在重庆、杭州、哈尔滨三个地区,共设有七个工厂。同时,1月29日雷诺汽车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在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在武汉的合资工厂预计将于2月初恢复生产。除此之外,长城汽车也在近日发出通知,将于2月9日恢复正常生产。

而武汉作为疫情的“重灾区”,集中了多家汽车工厂。据悉,目前位于武汉的车企包括,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乘用车(东风风神、东风商用车),东风本田整车工厂、上汽通用武汉工厂、东风雷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英国豪华汽车品牌路特斯莲花)等六大主要乘用车汽车品牌生产工厂。

而由于当前武汉的情况特殊,当地政府已经于1月29日表示:全省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13日24时。因此如果不出意外,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的多家车企的恢复生产的时间与政府公布的复工时间相同。

除了汽车生产厂之外,汽车零部件厂及整个汽车行业上下游因疫情被迫全线停止运作。其中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永达汽车集团、恒信汽车集团和百得利集团等车企,相继发布了各店营业暂停公告。

同时,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预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影响其全球供应链,供应链存在断裂的危险。据悉,博世在湖北省武汉市拥有两家生产转向系统和热技术的工厂,员工数量达800人。

目前来看,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爆发,已经对于当前车企生产已经相关产业链形成巨大的影响。而这势必将进一步影响1、2月份的汽车销售情况,而此次疫情是否会产生进一步的影响,目前来看概率也是相当大的,而这也为2020年车市的整体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