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把我们分为两类:回得去家的人和回不去家的人

2020年02月01日 06:49: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对中国人来说,没有一个节日比春节的目的更明确,到了这一天,每个人想的都是相同的事:回家。

也正因为此,春节具有一种神奇的能力,无论平时我们是按地域、年龄、职业、收入,还是爱好设定自己的身份标签,只要除夕来临,都会被自动划为两类人:回得去家的人,和回不去家的人。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与以往的春节更加不同,因为极特殊的原因,很多可以回去的人,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乡,与亲朋共度佳节,在回家的路上,内心仿佛也笼罩着一层阴霾。越是临近春节,我们听到或看到的越是一些不好的消息……

能回家过年的人,不管在异乡打拼有多辛苦,混没混出个样子,此刻都是令人羡慕的。在这个最重要的节日里,我们对幸福的评价标准变得异常简单:回到儿时成长的小屋,吃一口爸妈做的饭菜,一家人围坐在电视前看春晚,等着零点的钟声敲响,给老人磕头拜年领红包……

当然,现在我们已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浓浓的年味儿没有变。我们可以教孩子写春联,贴窗花,带他们采购年货,还可以和孩子一起寻访古老的胡同,感受传统民俗,把我们小时候对过年的记忆传给下一代。

当然,不同还是有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买了小车想去哪儿做什么说走就走,舒服又便捷,一家人再也不用奔波受冻了。

在以往,回不去家的人,可能有各种原因,车票难买、机票太贵、工作走不开……在这个春节,相信很多回不去的人,有了一个共同的原因,前者回不了家,会透着遗憾与无奈,而主动选择不回家的那帮人,则是为了更好地守护。

然而,无论是否回家,这个春节都要更好地过。

事实上,很多回乡的人,即使和亲朋好友围炉而坐,也是抱着手机刷剧刷抖音,觉得无聊了还要在朋友圈抱怨一句,“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那些没能回家的人,反而因为渴望亲情,渴望节日氛围,遵循着传统年俗,把春节过得更有年味儿。

异乡的春节,其实并不空虚。有一大堆欢乐的事情在等着你。新买的电动小车欧拉R1,平时只能在家和公司之间两点一线,现在终于有了更好的目的地。

可以是电影院,贺岁大片《中国女排》、《唐探3》来个二连刷;可以是城郊的大集,欧拉R1的续航超过300公里,车小膛大,不怕你开启买买买模式,一车年货统统拉回家。

城市中的春年,更不冷。热闹的庙会了解一下?有民俗文化风的,也有国际流行风的,从除夕到初六,每一天一处不重样。

不愿意人挤人,只想畅快撒花儿,那就开着欧拉R1上环路,堵车的烦恼没有了,久违的加速推背感回来了。踩下“电门”,压抑了许久的激情也跟着释放,不过要记得遵守交通规则哦。

说来说去,就是希望每一个辛苦奋斗了一年的人,都能过个幸福快乐的春节。在物质极大丰富,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我们惦记的年味儿,全在自己的心气儿。

在这个春节,回家是为了团聚,拥抱久违的亲情;而不回家,则多了一个新的主题,为了更好地守护,守护自己,也守护那些看似与自己无关的人。

回家,要好好过年,回不去家,更要好好过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