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品牌就降13万?发动机还挂着日产标,比长城更靠谱

2020年02月01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有些越野迷比较重视车子的质量,即便是外观过时或者不如城市SUV来得那么激进,但在这些车主手中就是个宝。要说便宜的越野车,我想也只有日系车了,相比之下德系车会比日系车更贵一些。不论是日产丰田本田在越野车领域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价格也不会贵。我们今天就说说一款最便宜的越野车---东风MX6车型。

为什么要说这款SUV呢?因为东风MX6如今的售价仅为13万,也许有人会认为一台国产车卖到13万已经是很贵了,但是你却不知道东风MX6的前身是日产奇骏。在老款奇骏还没停产时,那时候的奇骏售价更是高达27万,相当于现在汉兰达的售价了,当前的老奇骏也圈粉无数。自从老奇骏停产后,则为东风接手了,全部的生产线和核心零部件都是用老奇骏的平台。

但是东风MX6这台车始终是卖不好,并不是因为它的产品力不行,而是因为东风这个品牌影响力不行,在很多国人眼中,开国产车比较掉价,开国产车经常抛锚等。而我认为,东风MX6的缺点有2点,其一就是CVT变速箱不给力,虽然说这套变速箱整体表现和输出都很不错,但用在SUV车型上会丢失一些运动感。其二就是整体的外观设计太老气并没有太大新鲜感,不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也是年代不同吧!不过当年的日产奇骏也很受消费者待见,所以说外观这个东西真不好评论,也许换上了日产标志,大家都觉得好看。

东风MX6的失败也说明一个问题,东风太懒了,不论我外观还内饰全部照搬老奇骏平台的,完全没有自己的设计思路,只是在外壳换上了自己的车标,显然不能够打动消费者的欢心。从内饰的设计风格也能看出,MX6依旧保持了老气风格,不论是配置还是按键无法与城市SUV媲美,而且配置也是相当落伍,这也注定了MX6要走向失败的道路。

最后还是这台挂着日产车标的发动机能够吸引消费者眼球,这台发动机也是原封不动的照搬了老奇骏的,除了油耗高一些外,整体的稳定性和输出性的表现都很不错,开上个10年也不会出大毛病,关键是保养和维修很便宜。

今天的话题:此外,空间大也是东风MX6的卖点,更宽敞的后备箱更适合居家旅行。尽管东风MX6有着日产技术的加持,但不上进的东风只能让MX6月销几十台,如今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复兴,mx6完全丧失了竞争力,从MX6身上给是给东风一个警告,想要获得更好的销量,光靠搬运是不行的,必须要上进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用心来制造,用心征服消费者。不过说真的,抛开品牌而言,我觉得13万入手一台MX6还是比长城靠谱,毕竟老奇骏的稳定性也公认的,更何况老奇骏还卖出了26万的售价,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