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特斯拉永远不会成为全球最有价值汽车企业?

2020年02月01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特斯拉(Tesla Inc.)的市值目前已经飙升至1020亿美元,超过大众汽车(Volkswagen),数月前超过福特和通用汽车(GM)。这使得它在汽车制造商中的价值排名第二。但它永远也不可能成为第一。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在这一点上遥遥领先。

在所有引起人们注意的地方,特斯拉的股票价值最为瞩目,两年来股价上涨了65%。而丰田同期仅增长3%。不过,丰田的市值为2020亿美元。和大众一样,丰田去年也售出了超过1000万辆轿车和轻型卡车。相较之下,特斯拉略低于37万辆的销量显得对比强烈。

丰田的估值基于几个关键因素。它在日本市场排名第一,而日本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丰田汽车在美国大部分时间排名第二,与福特争夺席位。丰田去年在欧洲销售了110万辆汽车,占据了约5.5%的市场份额。它在中国排名第二,仅次于通用和大众。总体而言,它在全球最大的几个汽车市场上的地位非常优越。

丰田汽车的销量和利润在整个行业的占比都是巨大的。去年,丰田的收入为2,720亿美元,营业收入为220亿美元。而通用汽车2018年的收入是1470亿美元,这是可获得的最新数据,其营业收入为85亿美元。

特斯拉的支持者说,它应该被视为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一家汽车公司。在过去的12个月中,它的收入为240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52亿美元。然而,关于特斯拉实力的争论并没有考虑到特斯拉销售汽车而不是技术这一事实。

特斯拉面临着丰田没有的两个挑战。斯巴鲁相关负责人最近表示,大众电动车销售市场可能要到本世纪末才能启动。如果是这样,特斯拉将面临不利因素。此外,特斯拉正被世界各大汽车公司和一些科技公司追逐,以期争夺电动汽车业务的大部分份额。特斯拉可能会在市场上保持多年的领先地位,但他是否可以永远保持那个位置,这一点值得怀疑。与特斯拉相比,大型制造商拥有更多的制造和研发资金以及更大的产品开发预算。

从数不清的生产问题,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引发的几起争议,特斯拉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令人印象深刻。约三个月前,特斯拉股价为254美元。如今,特斯拉的股价历史上首次突破470美元大关。但特斯拉的股价不会再翻倍。太多的因素已经开始影响它,特别是面对未来有限的销量增长空间和更激烈的竞争。基于估值,丰田在汽车公司第一的地位是安全的。

(来源自华尔街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