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量产,颜值炸裂的全新A3,还可能带L?

2020年02月01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小编从网上了解到,全新奥迪A3将会在今年4月份正式量产,目前新车已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正式下线。不过从前段时间一汽大众发布的新车规划上,我们未能看到全新A3的上市计划,估计新车会在今年完成首发亮相,明年上半年上市。

目前现款A3在去年十月份才刚上市,新A3在国内几乎没有任何车型消息,连新车下线都用“AU380/1CN-K”(奥迪A3 Sportback)这种代号来隐藏车型身份,可想而知新A3的保密工作还是做得相当高的。

参考早期海外版曝光的谍照,新A3换装新的前脸设计,格栅也同步了其他家族车型的最新样式,而多边形大灯设计与新Q3的风格一致,造型相当锋利。中网也采用了扁平化蜂窝状网格设计,整个前脸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新A3的发动机舱盖采用的是蚌壳式设计,这种设计不仅有S家族的风姿,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行人碰撞保护。

车型侧面,新车的腰线用上一条较为显眼的镀铬饰条标示出来,饰条从头灯一直贯穿至尾灯,形成了很强的连接效果,不过相信国产版会取消掉这种设计。

车尾方面,新A3在两厢版造型上汲取了不少Avant版本的元素,包括尾门上方组合式扰流板、运动下包围,还有隐藏式排气管设计。

内饰方面的变化现在还是个谜,不过从两厢版修长的车身来看,国产后的三厢版想必会有所加长,空间方面也会有提升。动力方面,参考现款A3的动力总成,预计新车也会同样提供1.4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传动方面均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虽说目前BBA入门轿车都打着不错的优惠幅度,但其实A3在竞争力上始终要落后于奔驰A级,除了品牌力等因素影响,空间上的劣势也是一大原因。未来新A3三厢版有所加长,将会弥补这一短板,其表现也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