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程人员都要隔离吗?专家这样说……

2020年02月01日 10:29:03
分享到:

内容来源:

● 29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公众指导建议有关情况;

● 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29日做客《新闻1+1》栏目,分析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 31日,国家卫建委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

1.国外专家说,本次疫情比SARS的致病性弱,反而更难抵抗,更容易传播?

李兰娟:不能简单地说致病性弱。有些轻症病人容易得隐匿性感染,没有明显症状,照样可以传播给其他人,因此容易扩散。

2.“返程潮”到来,各地防控方法不一样,有何建议?

李兰娟:每个人对自己的健康情况要清楚,单位也要清楚。 如果你从来没有去过疫区,没接触过感染的人,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回程后也是健康的,那没必要隔离;如果你曾经接触过疫区,就要坚持医学观察,确保没有感染;如果已经感染,一定要严格做到两次病毒检测都是阴性后再回去。单位也应该对进入的人进行调查,这样才能防止在大城市的流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

如果无法确认在外接触的人是否感染,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建建议,最好连续14天要进行自我的健康状况的检测,每天做2次。此外,社区卫生工作者会和返城人员联络,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是否出现变化。条件允许时尽量单独居住,或者居住在通风良好的房间,尽量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建

3.康复后患者会否有抗体?会否有二次传染?

国家卫建委:新型冠状病毒治愈患者有再感染风险,治愈后应加强防护。

4. 全民戴口罩会否成为趋势?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从个人暴露疾病的风险考虑,直接照料和服务的医务人员风险最高,他们严格按照医院感染防护的要求配戴口罩和其他的防护器材。其他人应该有所选择,如果要到公共场所,建议戴口罩。如果独处,没有特别密集的人员接触这样的情况也可以不戴口罩,并不是每个情形都要配戴口罩。

此外,公众佩戴口罩,也不必随时换。医务人员是有严格规定,其他人员口罩不必用一次换一次,可以根据清洁程度决定,也可以使用更长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