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款SUV让人失望,原以为是王者,最后变成了青铜

2020年02月01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读史使人明智”是英国著名哲学家、散文家弗兰西斯·培根的名言。即便现在来看,这句话依然非常有道理。

因为多读历史,可以使人从古人做事的得失成败中总结出经验教训,供自己参考,修正自己的行为,从而使我们少犯同样的错误,变得更明智。而我们古人常说的“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其实也是类似的道理。

无独有偶,表现在车市当中,上述道理也是通用。直观表现在我们应该盘点过去市场上车型的销量情况,来为我们当下以及未来的购车做参考,从而让我们在买车的过程中少走一些弯路。

这不,笔者这一系列的2019年让人失望的3款SUV盘点,今天带来前三款车型,分别是:斯柯达柯迪亚克雪佛兰探界者以及东风启辰T60,看看这三跨车在2019年都取得了怎样的表现,而这样表现的背后究竟掩藏着什么样的原因。

斯柯达柯迪亚克

从乘联会公布的2019年12月份SUV销量排行榜来看,柯迪亚克卖出去了4862台,排名榜单的第61位,还没有红旗HS5卖得好。其中,2019年一整年的销量为40067台。换算成月均销量的话,为3338台。

很明显,相较于竞品探岳、CR-V、途岳、奇骏少则13万+,多则21万+的年销量,柯迪亚克的存在感的确不理想,用不少网友的话说,如果不是你这篇文章提起柯迪亚克,我们都快忘记了SUV市场上还有这么一款车型。

有意思的是,整个2019年,柯迪亚克在全国多地的终端市场一直都是4万5的让利,也就是说,柯迪亚克的门槛实际上已经拉到了14万元+,这属于合资车企典型的以价格换取销量策略。然而,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下,柯迪亚克依然还是上述销量,不温不火。

不过,随着捷达VS7的横空出世,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达到了4624/1841/1644(mm),2730mm的轴距,这些硬实力几乎和柯迪亚克平起平坐。当然,最为杀伤力的还要数捷达VS7的预售价,11.18-14.28万元几乎直击柯迪亚克的死穴。

不夸张的讲,在车市持续下行的2020年,基于上述几个因素考量,柯迪亚克的日子恐怕会更难过。

雪佛兰探界者

和柯迪亚克一样,探界者也是一款存在感不怎么高的合资SUV车型,尽管其喜欢在车尾标上550T和535T,营造大排量美式SUV的霸气感,但面对直观的销量数字,二者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来看笔者整理的下方销量榜单,探界者在2019年12月份卖出去了2912台,排名整个榜单的第85位,还没有名不见经传的野马博骏卖得好。其中,其2019年整体的销量为50471台,比柯迪亚克稍微好一点,不过二者都是难兄难弟。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上面说到了柯迪亚克是拼了命的低价换市场,但是当你看到探界者的终端市场优惠幅度的话,你会觉得二者有过之而无不及。

直观来看,以笔者所在的郑州市场为例,探界者已经有了4万元左右的优惠,这意味着其入门价格已经下探到了13万+,这已经是不少国产SUV的价格区间,可见探界者如今的艰难处境,“沦落”到和国产SUV抢饭吃。

之于2020年探界者会不会触底反弹,在笔者看来难度系数还是蛮大的。

一方面,在诸多竞品围攻,并且自身以价换市的当下,现在的探界者已经是月销3000台左右的样子了,很难有什么起色;另一方面,中期改款的探界者要来驰援,但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却提前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因为其动力上搭载了1.3T/2.0T发动机,一来大概率事件,2.0T车型短期内价格不会多么亲民,二来1.3T三缸机被不少人诟病,这么看的话,又陷入了“有钱人看不上,没钱人买不起”的尴尬境地。

东风启辰T60

这款车进入我们讨论的名单里,表面上看有点意外,实际上却是情理之中。

众所周知,由于启辰之前是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其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核心三大件都是日产基因,而事实上,一直以来日产的三大件在行业内都有口皆碑,无论是耐用度还是油耗,都是其优势所在。

也就是说,启辰实际上手里拿的是好牌,虽不敢说两个王和四个二,但和大部分自主品牌比的话,还是占有优势的。就拿2019年9月份发布的年代改款启辰T60来说,采用来自日产的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价格区间为8.68-11.88万元,核心实力都不差。

但是,即便是这样的账面实力,启辰T60却没有转换成不错的销量。咱们还是从乘联会发布的2019年12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启辰T60在该月只卖出去了2558台,其2019年整年的销量为16192台,还没有一些SUV车型一个月的销量好,由此可见启辰T60目前的颓势。

对于2020年的整体预期,如果启辰不进行其他产品实力,比如说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层面的改进的话,或许启辰T60的日子会一直这么难过。

【结语】如标题所言,为啥这3款SUV实力很强,销量却很惨?老司机说出原因。的确,文章看完,你就明白为啥这3款SUV让人失望了,正如不少网友说的,原以为是王者,最后变成了青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