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捐赠再加码,总计金额已超7亿,自主品牌吉利捐款2亿

2020年02月01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20的打开方式魔幻又悲情。

肆虐的瘟疫让我们放弃了一切社交和娱乐,冷冷清清过了个不敢出门的年。

当然,比起困在家中的无趣,武汉疫情的发展走向才是大家在这个春节真正关注的重点——物资是否短缺、资金是否充足、病毒扩散程度……无一不在牵动着全国十几亿人的心。

这段时间,各类社交平台上不乏有人追问能不能重启2020,尽管那份迫切又无助的心情不难理解,但我们心知肚明,答案是“不能”。要想迎来转机,唯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点,奔赴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懂得;热心在社区街道排查疑似患者的志愿者懂得;积极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懂得;而各大车企亦是如此。

不同的人选择用不同的方式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到目前为止,快速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捐赠救灾物资和资金的汽车企业及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已经超过40家,甚至有不少车企在第一轮捐助过后,再度加码,又上演了第二轮捐赠。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1月的最后一天,广汽集团宣布: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广汽集团总部800万元,广汽三菱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广汽集团已于1月26日宣布捐赠500万元,紧接着1月28日,又为应对广州市医疗物资告急需求,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拿出工厂储备物资,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4000个和6000个口罩。

到目前为止,广汽集团已累计捐赠14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广汽集团总部共1000万元,为武汉疫情的控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无独有偶,面对疫情,吉利集团同样是积极有担当的自主车企。

1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吉利控股集团还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作为湖北本土车企,东风汽车集团自然最具责任感与同理心,因此,也做出了最迅速的行动。

早在1月23日晚,东风公司就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东风汽车旗下神龙公司还将涂装车间使用的防护服捐赠出来,供一线医疗人员使用。

1月26日晚,东风公司又决定分别向十堰市、襄阳市再捐助1000万元。而东风公司、东风本田也各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捐助300万元,累计捐款达4100万元。

之后,越来越多的爱心车企,源源不断地加入到了驰援队伍中。

1月29日,长安集团旗下长安汽车捐赠500万元,长安福特捐赠200万元,长安马自达捐赠200万元,长安跨越捐赠100万元。长安集团总计捐赠1000万元。

1月30日,特斯拉捐助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协助中国政府支持疾控中心以及其他机构应对本次疫情,同时中国区划拨预算500万元,以补贴疫情期间车主免费使用超级充电站的能源费用。1月31日,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其中,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将向上海和武汉慈善机构各捐赠800万元 。

而上周已将6万只口罩送抵武汉的上汽大通,1月31日,又将2.38吨口罩和4万套防护服送上了奔赴武汉的道路。

另外,还有丰田捐赠1000万;奔驰捐赠1000万;蔚来捐赠500万;长城捐赠500万;比亚迪捐赠1000万;理想汽车捐赠200万……如今,汽车行业对武汉疫情的驰援金额总计已超7亿。

功夫拍案

在这次灾情面前,全国人民表现出惊人的团结和决心:成百上千的医护人员除夕夜奔赴灾区;一句号召就让全民春节闭门不出;数百台挖掘机日夜不停息,要在短短几天内建一所医院……

汽车行业各企业和厂商无一例外的为这次疫情的防控献上自己的力量,无论捐款多少,都带来了爱和希望。

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相信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必将倚仗自身的顽强抵抗和八方的鼎力援助,重新站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