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耀曹德旺捐款1个亿,淡定,只是“常规操作”

2020年02月01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各大车企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捐款捐物时,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商福耀玻璃也出手了。而此次同样出手不凡,直接捐款1亿元。曹德旺的此次善举,也再度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称赞。

据福耀集团称,经董事长曹德旺提议,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需。

而此次捐赠方河仁慈善基金会,是由曹德旺于2011年发起成立。该基金会是我国第一家经由国务院审批,以金融资产(股票)创办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累积捐赠超过15亿元人民币,范围涉及扶贫、救灾、环保、助学、公益传播与研究等多个领域。

而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外,据福耀集团发布的消息称,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曹德旺极为重视,春节期间持续关注疫情走势,并积极帮助联系采购抗击疫情所需物资。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期吉利汽车李书福也宣布捐款2亿元防控基金以及车辆、出行服务和相关医疗物资等。福耀玻璃和吉利汽车也是当前仅有的两家捐赠过亿的车企和汽车零部件企业。而在大灾面前,民营企业家能够有如此大的魄力,也确实令人敬佩。

另外还有一组数据在此次捐款后被曝光,据悉,从1983年到2019年,曹德旺先生已捐出个人资产超过110亿元(其中现金二十五亿元人民币),用于慈善事业。如此长期的、巨额的捐助行为,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也都是不多见的。对此,有不少人称赞,曹德旺不愧为中国企业家的楷模。

而曹德旺不仅在慈善事业方面做得出色,在汽车玻璃方面更是做到了全球领先的位置,成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少有的“民族之光”。2014年,曹德旺将福耀集团的首家美国工厂同时也是首家旗舰级海外工厂,设立在了通用昔日的旧厂房上。据悉该工厂于2015年投入运营, 2016年10月投产后仅一年就实现扭亏为盈,也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汽车玻璃工厂。福耀集团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营收达19.1亿人民币,净利润达1.5亿人民币。

据悉,在中国每三辆汽车中就有两辆使用福耀玻璃;在世界范围内,福耀产品占全球市场约25%。上到宾利奔驰,下到奇瑞海马,福耀玻璃的客户可谓遍布全球市场。

而以福耀玻璃在美建厂为叙事背景的《美国工厂》,还获得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提名。影片中的男主角曹德旺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今年唯一入围奥斯卡的中国人。

如今,福耀玻璃已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的汽车玻璃制造商,更可贵的是,从一无所有的农民,到星光熠熠的明星企业家,曹德旺禁住了考验。同时,他还身先士卒,用一次次善举带动着老百姓从困难中走出来,奔向更美好的生活。这样的企业家,值得点赞!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