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年四地就解禁!不摇号就上车,想买皮卡看这里

2020年02月01日 12:00: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过往受限于政策及用车环境,大陆汽车消费市场主流的皮卡产品无外乎两个类型。一种是美系、日系等高端皮卡,兼具高性能与很强的承载拖曳能力以及一定越野脱困性,产品本身因小众细分区隔而偏玩乐属性,更像是“富人们的大玩具”。另一种则是走烂路、跑泥地的“工具”,它们是包工头们跑工地的“通勤利器”,也是个体户们的创富工具,除廉价、亲民、实用外,别无他求。

固有概念中两种截然不同的使用环境,使得皮卡具有泾渭分明的两种定调属性。从前的皮卡似乎从未贴近生活,但过去的2019年,情势大为不同。过去的2019年,更像是国内皮卡车型爆发“元年”,涵盖从“政策”到“产品”两个层面。

逐步解禁松绑催生皮卡行业新契机

进入2020年以来,关于皮卡行业及政策利好消息不断。

首先是1月12日,江西省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在2020年江铃汽车营销工作年会上宣布:南昌市将在全市全域解禁皮卡进城;紧接着在1月1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权威通告,内容包括“放宽便利皮卡车进城限制”,重庆也成为国内首个对皮卡进城放宽限制的直辖市。

1月16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将推出“一取消两放宽”的三项便民举措。宁波市也将于2月1日起,放宽浙B号牌皮卡车/新能源货车在宁波中心城区的通行限制。

吉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若干举措》中也表明,吉林全省将对符合条件的皮卡车放开进城限制,引导带动农村汽车消费。

过去的2019年,同样也是引导皮卡行业积极正向发展政策“大跨步”的一年。

2019年1月,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2019年6月,三部委联合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

2019年6月19日,解禁皮卡限制“再下一城”,山东省济南市成为又一个全面解禁皮卡限制的省会城市。

政策导向催生销量提振,过去的2019年,皮卡在车市整体下滑的背景下逆势上扬。

作为可以更加精准直接反应新车销售数量的重要指标,从机动车“上险数据”来看,2019年全年皮卡累计销售37.5万辆,同比上涨4.7%。

国产皮卡的“乘用化”趋向面向市场

2019年之所以可以看作皮卡爆发“元年”,除了政策松绑外,多款有竞争力且适宜家用产品的出现也极大程度活跃市场。皮卡细分领域好车不断,丰富客户选择。

长城的一“炮”惊人

长城传奇,始于皮卡。皮卡车型的统治地位也一直是长城汽车的“自留地”。长久以来,风骏系列皮卡严守阵地,销量丰收。2019年,长城皮卡则是一“炮”而红。不局限于简单命名上的噱头,长城炮真正将长城皮卡带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通过乘用版、商用版长城炮的陆续亮相及上市,长城炮提供丰富产品组合,在汽油、柴油两种动力基础上,不同悬架形式、货箱长度及承载能力,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喜好需求。相较于传统皮卡车型,长城炮进一步升级的内饰及后排乘坐空间,提供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智联车机的搭载,使得车型与时俱进。高配车型2.0T+8AT的动力组合也完全向高规格、高级别皮卡车型看齐。

狮子滚绣球,好戏在后头,阿拉善初露峥嵘的长城炮越野版也申报在即。长城炮越野版更加具有针对性的配置,加入前绞盘、集沙杯、牵引连接装置借口等硬核装备,都是户外越野爱好者必不可少的配置。长城炮越野版可谓“投其所好”,为越野爱好者量身打造。

以皮卡起家的长城汽车在1996年下线第一款皮卡车型迪尔,两年后即成长为中国皮卡市场销量冠军,截止2018年更是蝉联国内皮卡销冠21年。长城汽车皮卡品牌有着2020年销量突破20万的伟大愿景,也有着至2025年皮卡业务全球累计销量超300万的宏伟目标,从长城炮车型所展现出来的产品力与活力来看,美好希冀的达成指日可待。

中欧混血的长安凯程F70

虽说英雄莫问出处,但皮卡讲究来路。长安轻型车作为长安汽车六大重要支柱业务之一,自2010年成立至今,产品覆盖轻客、MPV、轻卡、皮卡、小卡等多品类。

集百家所长,长安轻型车皮卡新品长安凯程F70底盘汲取雪铁龙底盘制造调校经验,由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以及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联合调校打造。

长安凯程F70车架采用2纵梁+7横梁的封闭式梯形结构,材料方面所采用的高强度张力钢材,具有出色的抗扭转能力。

长安凯程F70的转向系统充分优化了传统皮卡车型低速转向力度沉的问题,提升用户烂路越野、城市代步以及高速通行工况下的使用体验。

长安凯程F70搭载1.9T/2.5T(柴油)或2.4T(汽油)发动机,共同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在9.28-14.1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区间内,依据驱动形式(前置后驱/前置四驱)及标轴/长轴等不同,共有54款细分配置组合车型,最大程度兼顾消费者不同选择。

长安轻型车用长安凯程F70在中高端皮卡领域小试牛刀,PSA技术背景加持下,除了硬派大气的造型,长安凯程F70内饰也具有一丝别样的法式格调,在一众皮卡车型中别具一格,可谓这个价位级别中的个性之选。

可个性化定制的上汽MAXUS T70

遵循定制化生产、最大程度给予客户选配自由度的MAXUS品牌在SUV/MPV车型上产线丰富,D系列SUV富有设计感,G系列MPV带给客户奢华舒适的乘坐出行体验。上汽MAXUS在皮卡细分市场同样如此,2019年6月6日上市的上汽MAXUS T70也是当时国内“国六皮卡”先驱。

上汽MAXUS T70采用与T60相近的设计风格,区别在于格栅装饰突出品牌标识。

车型柴油动力低扭特性为越野能力加分不少,非承载车身的高强度刚性也是拉货载物的必要保障,550mm的涉水深度提供极端路况的通过能力。新车型可个性化定制的选项也进一步丰富用户自主选择权,刻板印象中单调乏味的皮卡也能组合成个性座驾。

北汽福田拓陆者驭途9

北汽福田拓陆者驭途9外观有着很刚猛的硬汉风格,内饰却展现出很强的乘用化趋向。不论是软硬相间的用料搭配,还是悬浮式中控,都有悖于传统“皮糙肉厚”的皮卡形象。

北汽福田拓陆者驭途9搭载排量为2.0L的汽油或柴油动力可选,同时全系标配倒车雷达与倒车影像,并且在货箱内外侧均设有固定抛点(绳钩),方便固定捆绑装运物料。

政策利好也需产品争气

从政策层面,过去的几年我们见证了对于皮卡行业的诸多利好;产品方面,自主品牌越来越多的皮卡车型摆脱了原本单一拉货载物的工具属性,转而趋向乘用化、家用化,同时本身在通过性、实用性方面的优势,也使其成为家庭用车的合格备选。皮卡不仅可以成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创富工具”,也是百姓生活奔向富裕路的佳侣良伴。当然,皮实耐用的属性与通过性方面的优势,也使其成为小部分越野爱好者豁车玩乐的“大玩具”。2020年有望成为皮卡行业产销更进一步的关键年份,自主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表现尤为惹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