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车像对待老婆 这样做你是不是想“丧偶”?

2020年02月01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经常看见有哥们在自己的车门上贴着“车和老婆,概不外借”,意思就是这车对于男人来说,也跟自己娶得老婆是一样的。但凡有了买车的想法之后,就千挑万选,精挑细选,车还没进门,这给车准备的一系列“嫁妆”,脚垫、座套、方向盘套……一顿操作之后,突然发现其实你的汽车并不需要这些,或许还会影响你“老婆”的寿命。当然,这还只是小事,再加上下面这些行为,你好像是准备换个“老婆”的意思啊。

长时间停放

对于这一点来说,很多人都有过,有些是迫不得已,比如长时间的出差,有些是主观愿意,怕车开的时间太长了坏掉。对于后者,鬼妹就想知道你买了一台车你不开,是怎么想的呢?对于车这种物件,经常开的话,发动机,变速器,都将得到充分的磨合,只能越来越顺,但要是长时间的停放,那么所有零件都处于停滞状态,不能起到保养的效果,还会出现发动机油封老化,以及其他传动部件因为长时间没有机油的“滋润”而生涩,甚至生锈。

尤其是在冬天,有些人觉得自己手法不行,技术不过关,想要长时间的停放车辆,还算是情有可原,那么也请这部分的小伙伴给自己的车找个库,尽量不要停在露天环境当中,否则,车辆很容易发生无法打火的情况。

无节制添加机油

刚看完上面的这一段,估计有杠精开始行动了,好,那你不是说需要润滑吗,你不是说零件之间需要磨合吗,那我就给你多多加入机油,这算不算那是对我的“老婆”特别好呢?呸!糟老头子坏得很,你是想要“小媳妇”了吧?有车主为了省事添加过量的机油后,过多的机油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甚至会夹杂着更多机油一起混入燃烧室进行燃烧,机油中的杂质就会附着在燃烧室表面,从而增加油耗。

所以啊,别贪图自己省时间,省事儿,该什么换机油就什么时候换,根据自己的车辆更换标号正确的机油,才是正道。

天越热越洗车

是的,人在高温的状况下都想抓紧洗个澡,或许你的车也需要?于是有一些人,为了体现自己爱“老婆”的初衷,在高温之下,带着自己暴晒过后的车辆,想要来场湿身作战,可是你知道吗?这真的很伤车!

热胀冷缩的道理大家都学过,暴晒后的车身温度很高,车漆在遇到凉水后,会猛烈收缩,很大程度上缩短了车漆的使用寿命,影响车漆光泽度。你要是想洗车,麻烦在阴凉处放一放。

座垫套下的安全气囊

说完了外面咱们再来说说里面,好多人喜欢买座垫套,当然了,鬼妹也有好几套,但是在专业人士的眼中,这就跟给iphone手机充分研发的漂亮色彩显示屏来个膜一样,失去了原来的特色。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有了座垫套的车辆安全气囊在弹出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为了自己的小命,建议拿下来吧。

鬼扯:别把无知当爱情,不是你以为的好,就是好,是车以为的好,才是真的好!买一台车也算是个大件,好好爱TA没错,别乐极生悲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