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好用好玩,保证让你全家满意!最后那台只要6万多

2020年02月0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爱车一族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台帅气、个性、好玩的车,但是在现实生活面前,我们往往需要妥协;丈母娘嫌你的跑车没有舒适的后排、老婆嫌你的运动车没有足够的空间带着一家大小外出游玩,难道想玩车就一定要买两台车?当然不是,市面上这些车既能满足家用需求,也能玩得很开心!

说到家用车,怎少得了MPV?而说到国内的家用MPV车型,本田奥德赛称得上是其中最受欢迎之一。首先在家用层面,作为一款7座MPV车型,奥德赛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方面都有着出色表现;同时,改款后的奥德赛对悬挂系统进行了优化,舒适性表现也有显著改善。

而在玩乐方面,奥德赛本就是姿态改装圈内一款广受欢迎的车型,拥有非常丰富的外观和悬挂改装产品,尤其是新款奥德赛混动车型,更采用了来自日版车型的同款外观套件,外形更加帅气。而且i-MM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也让奥德赛更具驾驶乐趣,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动力感受。

福特锐界是一款在配置和动力方面都有出色表现的中型SUV,对于有多人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更提供了7座车型的选择;从家用层面来考虑,福特锐界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如果你对驾驶乐趣有要求,那你可以考虑一下国内销售的顶配锐界:锐界ST。黑色的进气格栅、特别款包围套件和21寸轮毂带来的是外观运动感的显著提升;车厢里,Alcantara面料的加入也让座椅防滑性能提高。而在动力系统方面,作为系列中仅有的6缸车型,锐界ST搭载的2.7T涡轮增压V6引擎可以输出最高322匹马力和最高503牛·米扭矩,搭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轮驱动系统的帮助下可以在7.2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动力表现优秀。

但是说到既有空间实用性,又有高性能的“全能车型”,又怎能不提奥迪的RS系列?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奥迪RS4和RS6均为Avant旅行版车型,分别作为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的这两款旅行车都拥有硕大的尾厢,拥有与轿车一致的乘坐空间时也兼具SUV般的出色装载能力。

而在性能和驾驶乐趣方面,RS4 Avant和RS6 Avant分别搭载2.9T V6引擎和4.0T V8引擎,分别提供最高450匹马力和560匹马力,能够在短短4.1秒或3.9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性能水平堪比高性能跑车。而且,在大名鼎鼎的Quattro四驱系统加持之下,弯道极限也相当高哦!

同样来自德国的知名跑车制造商保时捷旗下也有这样兼顾家用与乐趣的车型,那就是Panamera Sport Turismo。作为保时捷旗下的五门高性能轿车,Panamera系列自发布以来因其兼顾实用与性能的特性而广受欢迎,而近年推出的Sport Turismo系列车型更是将实用性进一步提升,猎装造型使其尾厢容积显著提升。

而在驾驶乐趣方面更是不需要担心,毕竟这可是一台由保时捷研发的车型,Turbo版本的4.0T V8引擎都能让你在短短3.8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混合动力版本更可将这个成绩缩短至3.4秒。

但是要说最强的家用车,肯定会有兰博基尼Urus的名字吧。虽说现在越来越多跑车制造商顺应市场潮流推出高性能SUV,但性能真的能和高性能跑车媲美的不多,Urus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款SUV,Urus拥有长达3003mm的轴距、宽敞的后排和硕大的尾厢,这些都能让Urus成为合格的家用车。而作为一款兰博基尼车型,Urus也搭载了4.0T涡轮增压V8引擎,拥有最高650匹马力、850牛·米扭矩的惊人动力,使这台庞然大物可以在短短3.6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在7分59秒内完成一个纽博格林北环的飞驰圈。

看到这里,可能你会说:教授也太坑了吧?介绍的车一款比一款贵,根本买不起啊!没关系,接下来这一款才是本文的压轴车型:五菱宏光PLUS!

作为中国无数家庭的创业工具,能拉货、能拉人的五菱宏光可算是中国市场上的平民神车;如今最新款的五菱宏光PLUS采用了全新的简约设计风格,颜值更高;车厢内设计更加走心,用料也更讲究的中控和座椅也让这款拉货神器变得更加舒适,成为一款能够真正兼顾家用的多面手。

机械部分,前置后驱布局、涡轮增压引擎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箱,如此硬核的动力配置通常只能在小钢炮和高性能小跑车身上见到;尽管变速箱齿比设计倾向于低速高扭矩输出,搭配结合点宽泛且踏板行程较长的离合,有利于拉货而不适合高速行驶;但只需换上高性能离合器,这一台档位清晰、换挡机械感满满的手动变速箱也能带来非常丰富的驾驶乐趣。

与此同时,顶配车型升级为螺旋弹簧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也让改装短弹簧、降低车身重心带来了便利;总的来说,五菱宏光PLUS就是一款宜家宜室,潜力十足且价格实惠的家用玩乐神车!

上面介绍的这几款车都能在应付家用需求的前提下满足你对于改装或驾驶乐趣的追求,各位已经成家立室的爱车人士们不防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