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良心的轿车,品质高于朗逸,如今跌到9万,速腾靠边站

2020年02月01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轿车市场中,除了日系车之外就属于德系车做得最好了。但不妨有些好车被埋没了,比如斯柯达旗下的明锐,这台车的品牌虽然不如大众,但的的确确是大众的孩子,同个爹妈出品的产物,在质量方面也和大众保持一致,只可惜斯柯达不争气导致旗下的产品力丧失了竞争力,但我们也不能否定了斯柯达产品并不好。

斯柯达现阶段在国内也只能靠着降价维持生计,所以相比大众而言,斯柯达产品更具竞争力。如今的明锐虽然售价不足12万,但销量上远远不如朗逸,所以在终端还是给出了让利,个别地区甚至都下滑到9万起了。要知道,当年的明锐售价可是高达13万之多,如今跌到9万只是为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比起朗逸而言,我认为明锐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只是很多人不懂而已。首先明锐是诞生于大众的MQB平台,很多豪车都出自这个平台,而且这个平台的技术都比较先进。而朗逸则诞生于PQ平台,按理来说,明锐的实力和产品力都高于朗逸。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大众居然把明锐原有的独立悬架替换成扭力梁悬架,因为简配导致明锐销量下滑,真不知道大众是怎么想的。

如果你开习惯了大众汽车,那么入手明锐也会接受的,在同级车型中,我认为明锐的是一款非常出色的产品。不论是品质还是性价比都要比朗逸厚道很多,都说德系车重视操控,明锐也是如此。尽管明锐进行简配,但整体的驾乘感丝毫没有降低,更有意思的是,明锐的零部件和朗逸通用率相同,侧面也能看出明锐的优势,也就是意味着明锐的后期保养和维修费用会更低于朗逸。

当然,明锐缺点也很明显,比如空间比较紧凑,后排乘坐感较差。特别值得一提,明锐的纵向空间很短,腿部的活动空间很少,所以明锐并不适合跑长途。不过,相比朗逸的后排,其实和明锐的差别并不大,关键是明锐中间位置还配有头枕,而朗逸则没有。不管怎样,我认为明锐的空间也是能够满足家用,而且后备箱容积相对较大,对于家庭用车完全能够满足。

开过大众车朋友都知道,整体的驾乘感都优于日系车,而明锐也同样搭载着1.6L自吸发动机,这台动力优点在于输出性很强,百公里5.5升的油耗也较为居家,加满一箱油跑个750公里也是绰绰有余。其实,我觉得明锐是一款极具驾驶乐趣的车型,因为明锐配备的是MT手动变速箱,所以这一套动力总成最让人放心。

今日话题:我觉得明锐的品质和做工都要比朗逸强太多,特别是细节方面,比如中控加入木纹饰板、档把加入镀铬件等,整体的质感都很明显,在大众斯柯达家族中,明锐算得上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此外,明锐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都很良心,性价比也很明显,所以我认为买朗逸还不如买明锐,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