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新能源车领域,本田又下了一个天大的赌注!

2020年02月01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火如荼的纯电动车型在2019年的国内似乎遇到了一些阻碍,销量骤降、大幅裁员、融资困难等,都已经给新能源市场贴上了标签。想要舒适、宜居、“正常”地使用当代BEV纯电动汽车似乎很难,能够随时找到的充电设备,行驶里程的限制,充电时间过长等等,都为纯电动汽车的普及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尽管其他科技,例如氢燃料电池具有潜在的优势,但现在的零排放车辆依然被锂电池占据着,而氢能源车型的能源消耗相对比锂电池要小很多。因此,本田开始准备转换方向,进军氢能源技术。

此前,本田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就注册了“Hydronaut”和“Hydrogenaut”,并且,在描述项内填写内容为燃料电池科技。这也就意味着:本田即将开启燃料电池科技和周边相关知识产权的新纪元,这一步操作是公布品牌名字前的常规操作。

我们虽然不能对本田未来量产战略妄加揣测,但可以确定的是,本田对燃料电池的研发将和大众对电气化研究一样,投入极多的精力。

据悉,本田在氢能源燃料电池对研究投入超过了其他任何的主流汽车生产企业,而所有的努力已经有了成果,并已经出现在美国市场:本田Clarity Fuel Cell,目前仅在加利福尼亚州投放。

这也宣告着,本田这家日系汽车制造商开始推广其对氢能源燃料电池的赌注。而丰田全新量产氢能源汽车Mirai在今年的投放,接受市场的考验,将进一步扩大氢能源技术的推广。

其实,本田内部还有一些迟疑或者不确定,如何让美国市场能够接受燃料电池车型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可行性,但这个发展的方向,已经被本田所确认。

毕竟氢能源比起纯电的优势明显,能量密度大、零污染、可再生、加氢快、续航足等都是锂电池无法比拟的。作为新的研究方向,如何储存、低温或者高温下如何运输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都值得思考。

本田的这一决定无疑是受欢迎的,在纯电动技术研发遇到瓶颈之际,有公司转而其他方向进行大投入研究,对人类未来的出行,增加了新的成功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