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媒评选10佳B级车,丰田本田全落榜!

2020年02月01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英国媒体AutoCar一口气发布了2020十佳越野车、中级车和SUV等榜单,盘点了英国人/欧洲人眼中的最佳车型,正好赶上中国农历新年前,教授决定带大家看看,到底英国人对于最佳中型车是什么标准,对于我们购车有没有参考意义。

近年来,SUV市场逐渐火热,不管是哪个级别,都喜欢做SUV车型,但是轿车依然是市场的主流,无论是体面程度、商务用途、驾驶性,轿车相比起SUV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中,中型车无论是尺寸、比例、操控,舒适性的体验都是相对全面的车型,跟高级别的车型主要趋向商务用途,对于驾驶性追求不佳,中型车是恰好兼顾了家用、商用、驾驶的结晶。

按照关注度、驾驶品质、质量稳定等因素,AutoCar评选出了十款车型

毫无疑问,宝马3系是2019年最最重磅的车型,也是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凭借全新换代,宝马3系重新回到中型车金字塔尖位置,在过去40年中,3系有着同级别最好的驾驶乐趣和质感,虽然很多媒体评定全新3系已经不如老款3系运动,但是更全面、更豪华的3系才是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外观上的变化就不用多说了,全新的造型,更加现代化的设计让全新3系回到中型车的颜值巅峰。

内饰变化就更加明显,无论是用料、设计、科技化配置的程度相比起F系列更是跨越式进步,不少消费者吐槽的3系内饰简朴,在G系列上一举消除了这些阴霾。

国内的3系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320的156匹,325的184匹还有330的258匹,其中325是3系中的绝对销量担当。

全新3系虽然没有了F系列的运动特质,但是在豪华性、科技性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升级,同时,舒适性也是这一代3系的卖点,虽然受到不少媒体的抨击,但毕竟日常驾车,9成的时间都是舒适性为主。

XE是捷豹在全球范围内最畅销的车型,外观上是典型的英伦风范,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让XE拥有这不同于德国对手的味道。

紧致的底盘加上铝合金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让XE拥有同级别最优的操控底子,包括3系、C级在悬挂规格上都是不如XE的。

但是,口碑问题是捷豹一直需要解决的东西,短轴版XE空间上没有优势,7折豹的说法在市场上流传,保值率问题一直困扰着捷豹车型。

Giulia标志着阿尔法罗密欧的复兴计划,其中4C是复兴计划中的首款产品,可惜定位双门跑车的4C受众面不够广,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台硬核的跑车。所以Giulia就应运而生,定位四门五座中型车更好地适应各种用车环境。

个性的外观是Giulia的卖点之一,三角形的中网标志着那个性感的“爱快”又回来了,整个车头有点类似“愤怒的小鸟”,车头既有萌萌哒的造型,细看之下又有强悍的性能范。四叶草版本的前脸更是有一个可自动打开的碳纤维扰流板,这也是Giulia车迷们津津乐道的地方。

操控是Giulia的精髓,只要你开过一次Giulia就会永生难忘,轻快而精准加上路感丰富的转向,敏捷的车身反应加上澎湃的动力输出,人车合一。普通版的Giulia沿用很多四叶草版本上的配件,例如碳纤维传动轴、全铝合金悬挂,高强度车架等等,都是沿用至法拉利血统的四叶草车型。

Giulia车型即便驾驶起来有多优秀,都不能忽略掉在中国市场保值率不佳、维修成本过高的问题,特别是Giulia属于进口车型,跟玛莎拉蒂同线销售,售后的工时、配件,以及配件等待时间也是Giulia车友们头疼的地方。

在大多数对手强调运动特性的背景下,奔驰通过豪华和精美来突出中型车的见解,设计上奔驰C级宛如一辆小S级,造型设计、内饰氛围、风格都是同级别上乘的产品。

动力方面,国内的奔驰C级走量的均为1.5T发动机,只有C300配备2.0T发动机,但是C300的起售价高达45.08万,作为一辆豪华中型轿车,1.5T发动机是不是说不过去?虽然动力数据差不多,但是排量上的优势是不可逾越的,这也是为什么口碑中那么多人反映C级起步比较肉的原因。

榜单中大部分是传统车企产品,Model 3可谓是异军突起,AutoCar推选它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的驾驶辅助系统,让拥堵的上下班过程变得更加轻松,入门班售价为35000英镑,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35000英镑不贵。

在国内,国产版Model 3已经跌破30万,未来科技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出现20万的二手Model 3。

保值率一直是新能源车广受诟病的问题,无论是电池的耐用程度、特斯拉的做工问题,都是反对者打击特斯拉的重要依据,但是喜欢特斯拉的人就是喜欢他极客的性格。

如果你觉得BBA太俗,沃尔沃是个不错的选择。据闻,沃尔沃的车主的平均学历要比BBA的高哦!外观上遵循沃尔沃家族化的设计,雷神之锤大灯在路上很有辨识度。内饰是简约风为主,更重要的是沃尔沃车厢的异味几乎是所有车企中最低的,跟它使用环保材料不无关系。

此外,沃尔沃S60还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主动安全性方面,沃尔沃一直是同级别领先。

不过,国产版S60仅为T3动力,虽说是2.0T但只有163匹,而且全系是前驱车型,国人印象中,后驱车型才是豪华的代表,前驱似乎有一点别扭,即便99%的人在马路上开不出前驱后驱的区别。

A4无论是国内外都是低调的代表,扎实的底盘,全液晶仪表加上大尺寸中控屏设计,贯彻奥迪的虚拟座舱理念,也是奥迪最早使用极简内饰的车型。路感反馈不像3系和XE般敏感,更加倾向舒适性以及高速的稳定性。

并且,在国内售卖的A4L经过加长,无论是空间还是乘坐舒适性都很不错,加长后的腿部空间更是越级般的表现。伴随着巨大的优惠,A4L在目前来讲也是十分值得考虑的,40TFSI进取型实际提车价仅需26万左右。

先搞清楚,这个帕萨特并不是那个国产的帕萨特。低廉的售价是帕萨特是核心竞争力,作为普通品牌,价格自然不会跟3系和XE等形成竞争关系。同级别中整洁简约的内饰、较好的做工,符合大多数人审美的外观等,都是帕萨特大卖的重要原因。

海外版帕萨特还有旅行版可选,不仅仅空间上相比轿车有优势,也更加符合欧洲人的用车环境,如果你也想要拥有一辆欧洲人同款帕萨塔,蔚揽了解一下?

这辆车其实就是我们国内的君威,无论是外形、内饰都比帕萨特年轻,再加上运动化的定位,更加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目前中型车市场的消费者逐渐年轻化,一辆年轻、运动的车辆必定能够打动他们。

国内君威的入门售价经销商优惠后只需要13.98万,只不过由于上一代车型的口碑较差,以及君威的空间不如竞争对手宽敞,要知道,国人购车最重要的就是空间问题,这就导致了君威在国内销量并不出色,其实这一代君威无论是运动性、动力性以及变速箱的表现早不能同日而语。

斯汀格是起亚旗下的高端车型,也是本次盘点唯一一辆韩国车,凭借出色的外形设计,出众的操控性以及GT车型的套件,让斯汀格在外观上已经达到不少平庸的对手。再加上强劲的3.3L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含金量很高。

不过,由于品牌的号召力以及车辆内装的一些小瑕疵,导致了斯汀格的口碑一般,内装质量跟同级别对手相比稍逊,不过,大排量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足够斯汀格进入本次盘点中。

AutoCar榜单中大部分都是欧洲车型,并且可以看得出来,大部分车型都定位运动,以运动性论英雄,不是日系车的长处,日系车的精髓在于可靠性以及舒适性上,雷克萨斯等主打舒适的车型进入不了榜单也无可厚非,但不是说明日系车不如欧洲车,只是个人选择以及环境的使用习惯罢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未必都是追求运动风格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国内汽车市场百花齐放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