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3款有实力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不是奔驰、宝马!

2020年02月01日 15:54:06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其实很多人买一线豪华品牌SUV多数还是为了面子,而如果放弃掉这一选项,我倒觉得并不是非得选奔驰宝马,毕竟奔驰宝马的车子虽好,但品牌溢价能力太高,随随便便一个什么东西坏了比普通豪华品牌贵不说,就连维修的工时费都比其他品牌要更贵,所以,如果你不是为了做生意有面子,那我觉得还是选一台路虎或者沃尔沃旗下的中大型SUV吧。毕竟,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都可以说是集大成之作,使用了各自品牌最顶尖的实力打造,豪华感、颜值、实用性等方面都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每一款也都是实力选手。今天我就替大家找来了几款细分市场关注度颇高的车型,和大家一起看看它们各自的优缺点都在哪儿,找出一款最适合你的豪华SUV。想买豪华中大型SUV?别老盯着奔驰宝马,看看这3款,实力同样不俗!

第一款,奥迪Q7

指导价:68.38-96.28万

优惠情况:15万左右

目前国内在售的奥迪Q7依旧是这一代车型的最初版本,早前海外亮相的最新款车型还要晚些时候也就是2月底才有可能会引入。毫无疑问,这一代Q7相比上一代车型在设计上有着非常大的变化,曾经的壮汉变得更为精干、年轻。新车采用了较多的笔直线条,再加上前大灯与标志性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整体感觉很稳重。

尺寸方面,Q7的长宽高分别为5069×1968×1716mm,轴距为3001mm,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一定的优势。此外,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整车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约300kg,这也是优点,随之而来的也会是油耗上的降低。

进入车内,Q7的内饰造型明显比外观更为抢眼,家族化的中控台造型并不复杂,熟悉奥迪车型的朋友很快就能上手。材质应用方面,虽然没有沃尔沃XC90那样加入实木等材质,但细腻的做工以及不同材质之间的搭配所带来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动力方面,在售的常规款Q7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底盘采用的是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标配了quattro四驱系统。

小结:总体来说,虽然现款奥迪Q7的整体表现不是特别抢眼,但也没有明显的短板,各方面表现都中规中矩,达到了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此外,目前Q7的优惠幅度还是挺吸引人入手的,要知道,以前的一台Q7可是远不会有15万元的优惠哦,因此如今这个价格相当诱人了。

第二款,路虎发现5

指导价:66.98-83.78万

优惠情况:13万左右

第五代发现基于新平台打造,新车由内而外带给人的颠覆感比全新的宝马X5还要强烈。它不再是一个方正的大块头,而是加入了更多的年轻化设计以及时尚元素。当然,在诸如尾部偏向一侧的牌照架、梯阶型车顶等细节上你依然能够找到发现系列的经典设计,且后者能为后排带来更好的头部空间。

尺寸部分,第五代发现的长宽高为4956×2073×1893mm,轴距则是2923mm,整个块头并不小。当然槽点肯定得说,那就是歪置的牌照框架确实也是需要时间适应的地方,毕竟这一部分设计没有之前的自然。

内饰上,发现5的内饰毫无疑问采用了路虎品牌家族式的造型风格,中控台对称式设计看起来很稳重,也能带来更广的接受度。此外,新车营造出的豪华感以及内饰的精致程度都令人满意,甚至不逊色于大哥揽胜。配置丰富程度可谓非常厚道,除了没有提供手机映射、后排独立空调外,诸如20英寸轮圈、自适应巡航、悬架高低/软硬调节、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方向盘电动调节/加热/记忆、自适应远近光、可加热喷水嘴、座椅腰部支撑等诸多实用配置均有提供,值得表扬。

动力上,发现5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方面,该车采用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其也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小结:到现在为止,发现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车型。通过自身不断的优化、提升,其在市场上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目前来看,新车在设计上有着巨大变化,这点有利有弊。对于车辆本身而言,发现在做好功能性、舒适性的同时,骨子里的越野标签并没有弱化,这也是它相对于竞品最具竞争力的部分。最后,在优惠情况方面,它还能有13万左右的综合优惠,所以对于这款车我也是十分推荐去购买的。

第三款,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3.39万

优惠情况:14万左右

沃尔沃XC90沃尔沃品牌的旗舰级SUV车型,其造型上依旧延续了沃尔沃车型一直以来的简约、大气。无论是前进气格栅,还是家族化的"雷神之锤"(Thor"s Hammer)大灯都让其有着很强的辩识性,且最新的中期改款车型配备了带镀铬装饰的直瀑式中网、前包围两侧进气口造型也进行了调整,有着不错的新鲜感。

尺寸方面,XC90长宽高分别为4953×1958×1776mm,轴距则是2984mm,整体尺寸在今天推荐的车型中也算是偏大的。

内饰使用了较多的实木以及真皮材质,做工也达到了这一级别车型的上乘水准。另外,新车整体设计并不张扬,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中控大尺寸触摸屏集成了诸多功能,给人感觉颇为简洁、典雅。

XC90搭载了一台2.0升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400牛·米,动力参数很漂亮的,这也让其成为了今天推荐3款车型中动力最强的。此外,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也与宝马X5和发现一致。至于驱动形式方面,XC90为前置四驱,且配备的是全时四驱系统。

小结:我认为XC90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都展现出自己独特的一面,这也是它相比于其它竞争对手吸引人的部分之一。另外也别忘了,XC90是同级少有的采用7座布局、具备丰富配置以及3款车型中最强动力表现的车型,因此这款车大家也千万不能忽略。

最后,看完全篇文章之后,大家是不是感觉豪华SUV并非只有奔驰宝马可买呢?这3款也同样都是"狠角色"对吧,所以对于它们你们是否会动心呢?下方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