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战斗民族的硬派越野车,到底是工业垃圾?还是“吃鸡神车”?

2020年02月01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听到这句话我想你一定知道近两年有个非常火爆的"吃鸡"游戏,没错!它就是《绝地求生》。相信很多人每天都会利用闲暇时间来打两把,在游戏中除了可以捡到各种装备以外,还能在路边捡到各种车开,对于我来说,我最喜欢的是那台军绿色的越野吉普车,这台车在游戏中拥有强悍的越野性能,号称只需要用锤子修理的神车,它是坚不可摧的战士,它是战场上杀人越货的最佳代步工具!同时,这款车在地图里有三个配置,低配是普通铁顶,中配是铁架子敞篷,高配是帆布软顶。其不错的通过性让我从容穿梭于游戏里的平原和山地。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台车是游戏中虚构的,也或许有人会认为这台车就是北汽制造的BJ212,但其实都不是,它的原型是来自于苏联的UAZ-469军用越野车,在国内我们叫它"瓦滋猎人"。对于这个名字大家可能都不太熟悉,甚至还有些人听都没有听说过。别着急,今天我就带大家来好好认识一下这位"吃鸡神车"—瓦滋猎人。

瓦兹猎人是由俄罗斯著名红色军工厂"乌里杨诺夫斯克汽车制造厂"出厂的明星产品。其前身瓦兹—469指挥车,是著名的传奇军用指挥车"嘎斯—67"(伊万—威利斯)升级版,经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血与火的考验,穿越半个多世纪静心打磨,现已发展为如今的"瓦兹猎人"全地形硬派越野车。

它方正的车身、圆形的大灯、几乎垂直的前挡风玻璃以及外置的备胎,依旧保留着上世纪60年代越野车的经典造型,辨识度极高且非常具有年代感。看到这款车有人会说它长得好像我们国产的BJ212。没错,其实这款车和BJ212就是表兄弟的关系。它们最早都是来自苏联嘎斯69,即GAZ-69。所以这款车上的一部分零配件其实与BJ212是共用的,方便后期维护。

瓦滋猎人身为战斗民族的硬派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独立底盘,分时四驱是它的必备要素。搭载了2.7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千瓦,最大扭矩209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13L,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站的路上。另外,我觉得最吸引我的是它的车标,看上去像不像是一只飞翔的海鸥!

瓦滋猎人的车身尺寸为4100/1730/2010mm,轴距为2380mm,短车身,短轴距赋予了它良好的越野性能,再加上210mm的离地间隙,50度的接近角和33度的离去角,让它的通过性能够与大部分硬派越野车一争高下!

虽然它百公里油耗13L起步,放到现在来说确实太惨了。不过这台车55cm的涉水深度和57%的爬坡度,能够让它拥有超强的越野性能。据说瓦滋猎人还是全球唯一一台能够在原厂状态下进行空投,落地之后整车机械结构不会损坏并且还可以继续正常行驶的车辆!

瓦滋猎人使用了侧开式尾部和外挂式备胎设计,再加上独特的硬顶造型,从车尾看过去浓浓的硬派越野车风格扑面而来。纯钢材质的前保险杠上有两个拖车钩,可以在陷入困境的时候为自己或为队友来进行救援。隐藏在后杠内的尾灯,虽然简单但实用有效。与BJ212在外观上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这台瓦滋猎人的硬顶设计,并不具备可拆卸功能,而这样的设计也让瓦滋猎人的车身密封性要比BJ212好了很多!

瓦滋猎人的内饰表现也和BJ212一样,那是相当的复古!不管是机械式指针仪表还是方向盘造型,以及铁质仪表台都带着浓浓的历史时代印记。车窗开启方式是手动推拉式的,中控台上有四个独立的表盘分别是燃油表、水温表、机油压力表、电瓶电压表。地板则是覆盖着一层金属的"地胶",这样的设计在越野之后也比较适合方便清洗。零电气配置同样是为了减少各种故障和便于维修,因为纯机械的东西永远是最可靠的嘛!

另外,瓦滋的官方还公布了两个版本,一个叫做:HUNTER TROPHY特别版,虽然没有做详细的描述,但是据推断应该是在速比上做了一些改变。另外一个叫做:HUNTER丛林版;也就是所谓的官方改装版,加了牛栏前杠、绞盘、射灯、顶框、LED辅助灯、侧杠、涉水喉、树枝分离器,以及更换了百路驰MT轮胎等等。

关于它的价格在各个国家都不一样,俄罗斯本地裸车价格差不多在1.3万欧元,柴油版的略贵一些。而国内的官方指导价是14.98万,可以能通过平行进口方式买到它的民用版本,价格大概在十七八万左右,基本上20万能落地。

瓦滋猎人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或许既不够好看、也不够舒适、动力系统也非常落后,甚至没有任何优点,但是在越野爱好者眼中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廉价硬派越野车,因为它足够纯粹,只有懂它的人才会喜欢它!如果你买不起像奔驰G和牧马人那样的高端越野车的话,那么这款来自俄罗斯的瓦滋猎人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辆车的整体特性就像它广告语一样简单直白:"瓦滋,对!可靠!"要么怎么形容它是一台只用锤子就能修得好的越野车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