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厢车带后雨刷,斯柯达全新昕锐曝光,打败捷达VA3有戏吗?

2020年02月01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德系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可不是一般的高,自从桑塔纳和捷达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他们就成为了各自级别的代表车型。对于预算并不高的消费者而言,6-8万元的价格入手一款德系车型,之前有着桑塔纳和捷达,如今捷达VA3斯柯达昕锐也可以选择。

捷达作为单一车型在国内市场征战二十多年,有着“车坛常青树”的美誉,为一汽大众贡献不少的销量,可以说是一汽大众的“功臣”,如今虽独立门户定位低端市场,但有着大众这棵大树作为技术靠山,捷达VA3光明正大的抢食紧凑级轿车市场。首当其冲的除了捷达VA3,还有捷达的表兄弟斯柯达昕锐

作为上汽斯柯达旗下入门级紧凑三厢轿车,昕锐与现款桑塔纳同平台打造,但受限于大众品牌在国内强大的群众基础,以及桑塔纳这一老字号车系,让昕锐在国内人气上略显逊色。随着市场的竞争逐渐变得更加的激烈,各个品牌的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斯柯达也需要推出相应的手段来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全新一代的斯柯达昕锐终于发布。

外观方面,新款斯柯达昕锐采用斯柯达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车风格更为运动年轻,富有活力。前脸加入直瀑式镀铬格栅,曾经中网外部的镀铬饰条包围被取消,并与两侧水晶切割飞翼式大灯相连,精致中透露出一丝硬朗气质。前包围改为贯穿式设计,下方的进气口也被全部涂黑了,在视觉上拉伸了整车的横向宽度。

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整体造型较为工整。从大灯末端延伸出的高腰线贯穿到尾灯周围,属于大众家族的经典设计,也让车身显得格外修长,搭配车门下方内凹式折痕处理,起到不错的塑形效果,带来一副简约质朴的即视感。同时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黑色五幅轮圈,尽显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昕锐的长宽高为4512mm/1706mm/1469mm,轴距2603mm。

车尾部分,新款斯柯达昕锐采用斯柯达品牌全新的立体字母尾标,搭配车尾底部的横向镀铬装饰件,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动感。双件式横向尾灯形成全新的C型造型,进一步扩展了车辆尾部的视觉宽度。在后备厢尾门上还增加了黑色的小扰流板,而后雨刷器也有配备。三厢车型配后雨刷器还是属于比较罕见的。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传承了大众一贯的中庸内饰造型,对称式中控台规整有序。新车为了提升了运动氛围,其在出风口加入了红色饰条进行装饰,此外,新车的座椅上也印有红色条形图案,并在座椅、踏步饰条等处好加入有RAPID徽标,彰显出了十足的个性。另外,新车还换装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大大提升了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平底式设计更加有稳重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EA211系列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方面预计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底盘方面,悬架结构为该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柯达的车型相比同级别来说都是非常有性价比的,只是因为品牌的缘故,导致其旗下的车型都不受到关注,而此次改款的昕锐变化是十分明显的。不管是外观造型、内饰设计还是动力总成都有着显著的提升,根据此前报道,全新昕锐/昕动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这款斯柯达旗下经典的紧凑级家用车势必是斯柯达的得力干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