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知道SUV!真正适合家用的车其实是这几台

2020年02月01日 18:41: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基于有车以后PT8-120实测体系,我们在过去的日子里量化了百余台车型的实测数据,并根据实测数据进行排名。而在这篇文章中,您将了解的是,在MPV领域,谁的乘坐空间最大、谁的载货能力最强、谁的舒适性更好、谁的性能最强,下面废话不多说,让我们进入正题吧。

MPV实测之最——后排空间

对于MPV而言,没有什么比优秀的乘坐空间更能打动消费者。

在有车以后PT8-120实测MPV榜单中,艾力绅和奥德赛以1360mm的后排腿部空间赢得了并列第一的名次,数据比第二名的迈特威多出了30mm。与此同时,并列第一的两位选手还都是混动版本车型,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它们的实测表现吧。

奥德赛:

艾力绅:

尺寸数据对比一番其实奥德赛和艾力绅并没有明显的差距,并列第一的两位选手都有着非常出色的空间表现,而用它们的数据与MPV界的标杆选手别克GL8相比,其实它们的第二排腿部空间以及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都要更加宽大,由此可见这两位在后排乘坐空间榜单中排名第一是实至名归。

MPV实测之最——后备厢空间

在有车以后PT8-120实测体系中,测量后备厢空间的方式十分直观,我们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在后备厢空间实测榜单中,排名第一的选手是上汽MAXUS G20,它在第三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可以容纳24个标准尺寸纸箱,成绩比第二名的五菱宏光PLUS还要多出3个纸箱。这完全得益于超长的车身尺寸和规整的后备厢空间。

MPV实测之最——隔音表现

话不多说,我们上来直接揭晓在隔音表现榜单中位居第一的选手,它依然是上汽MAXUS G20,在得到储物空间第一名后,其在隔音方面又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我们测试的MAXUS G20是其最顶配车型,自动豪华行政版,它使用的是一套来自马牌的ContiCrossContact UHP轮胎,规格为225/55 R18,这是一款主打静音性并兼顾湿地抓地力的轮胎。

隔音表现上汽的用料算是比较扎实,车头盖、翼子板等部位都使用了隔音棉覆盖,因此,在日常行车时,车内环境相对安静,有利于商务出行时车内人员交谈。

MPV实测之最——舒适性

舒适性对于日常出行是至关重要的,而对于MPV来说,这项指标更加重要,它关乎车上7个人的出行体验,下面我们就看看在榜单中是谁摘得了MPV舒适性之冠。

从成绩来看,大众迈特威位列第一,三次经过减速带,平均颠出水量为8.3ml。就测试结果而言,迈特威悬挂的滤振水平非常优秀。

但测试结果与实际的乘坐体验存在一定的差异,因为我们测试时将水杯放置在第二排地板,正好处于前后悬挂中间的位置,经过颠簸时产生的振动对水杯的影响甚微;而就实际体验来讲,迈特威的底盘感受欠缺了一些高级感。它的整体调校偏硬,行驶在路况不好的道路时,路感的回馈有些过于丰富,而且对于一些细碎的振动,吸收得还不够彻底,尤其在后排乘坐,多余的振动更为明显。

既然提到了实际驾乘舒适性表现,那就不能不说别克GL8,尽管在实测榜单中,它以16.67ml颠出水量的成绩位于第二名,但是其悬挂对于颠簸的过滤是比较彻底的,经过沟坎时也没有多余的颤动,因此体感上GL8依然是标杆级产品。

MPV实测之最——性能表现

其实性能对于MPV而言并非关键性指标,它的大多数时间还是以平稳驾驶为主。在MPV性能榜单中,排名第一的是比亚迪宋MAX DM,1.5T+电机的动力组合将这台车推至7.06秒破百公里的成绩。

当电池电量高于15%时,宋MAX DM开起来的动力响应绝对是同价位车型里面的一流,不必深踩油门就已经能获得预期的提速,丝般顺滑的提速感甚至让你误以为开着一辆3.0L自吸发动机,机械运转的精密感足够高级,低速工况下发动机不工作,电机工作的噪音又很轻微,这点确实做得非常不错。

当你需要获得较强的动力时,深踩油门,发动机和电机会进行协同工作,此时能听到发动机努力工作时的运转声音,但并不刺耳,并且发动机没有明显的抖动,在满足强劲动力的同时也照顾到了一定NVH表现。

MPV实测之最——制动表现

相信制动距离榜单对于任何一种车型都是十分重要的依据,在有车以后PT8-120制动距离榜单中,取得第一名的车型是广汽传祺GM6,实测成绩为35.65米。

传祺GM6的成绩比第二名的宋MAX DM制动距离缩短了将近2米,其优秀的表现出了1.6吨的“体重”在MPV中算轻量级选手,同时它所配备的米其林浩悦轮胎在兼顾舒适性的同时抓地性能也足够出色。

总结

其实看了这么多,在有车以后MPV排行榜中前三的选手中本田奥德赛别克GL8、这些选手出现的频率还是要高于国产MPV的,但是不难看出,传祺GM6比亚迪宋MAX DM等车型也大有追赶之势。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一下2020年里,国产MPV是否还有新的产品刷新我们的认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