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市场真男人,悍马回归玩电动

2020年02月01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悍马?回想起我第一次看到悍马实车的时候,好像是学生时代,我们市里的某位富家公子哥结婚,车队带头的就是一辆悍马。当时远远望去,只觉得这台"拖拉机好宽"啊!没错,这也是悍马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也是最深刻的印象,霸气,没得说!

迷失的悍马

之后从事汽车行业,对悍马的了解又深刻了一些。这是个固执的品牌,在金融危机中没有完成转型,惊人的油耗让悍马在人们心中成为"马路上最强污染源",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北美一些粗狂的爷们也开始把自己的目光投向更加节能的车型,例如著名的施瓦辛格为了呼吁环保,卖掉了自己的悍马换成了一台新能源汽车。

关于悍马破产,当年很多汽车媒体人均认为是GM拖垮了悍马,当时的GM就像是如今的马自达,工程部门拥有较高的话语权,而这些技术工程大佬对新能源那一套又不屑一顾,这也就导致了悍马错过了品牌转型。

这里说一个题外话:在美国汽车市场上存在这样的偏见,当时他们认为男性魅力(那方面)不行的时候,就拿汽车来凑。虽然在我们看来这种偏见十分可笑,但确实在美国有着较高的认同度(这件事儿是我从一些海外杂志上了解到的,并非悍马衰败的核心原因,大家了解就行了)

关于悍马破产,中间还传出中国腾中重工与GM谈收购悍马的事项,最终谈判失败,悍马也就丧失了最后救赎自己的机会。看到这里,有朋友可能会认为中国企业收购悍马并非是救赎,事实上,悍马在GM手里的时候品质也是非常糟糕,真到了中国企业手里,说不定还会向好的一面发展……关于这一点我们见仁见智吧。

悍马回归

曾经业内多次流传出悍马回归的小道消息,不过这一次应该是板上钉钉了,根据GMC公布的新闻稿显示,未来将会发布一款HUMMER EV的电动皮卡,也就是悍马的电动皮卡,这款车传承了一些悍马车型的设计元素,采用了比较霸气的外观设计,而且GMC也发布了新车的预告片。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回归后的悍马将会以新能源品牌的身份跟我们见面,而目前公布的这款产品,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000马力、峰值扭矩为15591N·m(11500磅/尺)当然……这也有可能是GMC为了获得曝光而采用的文字游戏,至于新车具体参数如何,我们还要等这款车正式亮相之后才能知晓。

HUMMER EV这款电动皮卡,官方给出的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3秒内,可见性能也是非常强悍的。有媒体透露,新车将会在2020年5月份正式亮相,计划在2021年秋季上市,同时GMC表示该制造平台将会为凯迪拉克打造一台纯电动SUV车型,从而展开和BBA等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的竞争。

写在最后:即便是悍马回归,我想这个品牌也早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悍马了,新能源汽车保留了悍马的外观,但是否能够延续当年悍马的通过行?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同样的如果悍马电动皮卡在品质上还保留了过去式的风格……那么,我不介意再跟悍马说一次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