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最大SUV车型实车曝光,比GS8更大,内饰很亮眼

2020年02月01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吉利越字辈的SUV车型已经有三款,博越、缤越、星越,而且销量都很不错,特别是博越,在2019年底销量达到了23万多台,仅次于哈弗H6,排名SUV销量榜单的第二名。不过放眼吉利的整个SUV产品序列,目前产品布局尚不完善,定位最高的也就是紧凑级别SUV车型,在面对其他品牌更大尺寸7座SUV车型的攻势下,显然会比较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当下,这个细分市场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因此,推出一款更高级别的大尺寸SUV成为吉利目前比较紧急的任务。实际上,这款车型很早前就开始曝光信息了,代号VX11,而前不久,吉利也正式确定了这款车型中文名,豪越,遵循了家族规律。

豪越的设计具有明显的品牌特色,前格栅是最新的涟漪式风格,不过上半部分并没有封闭,而是采用了开放式的设计,类似一个U型设计,给人的感觉更为宽阔。大灯是比较简洁的样式,但是内部一条弧形的光源却非常新颖,点亮后视觉效果也很不错。原本的雾灯区还采用了三颗光源纵向叠加,外部区域立体感也很强,同时具有良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豪越的侧面设计比较具有硬朗范,轮拱以及线条都极为突出,肌肉感很强。豪越的长度已经达到4835毫米,车身显得极为修长,而宽度、高度则分别为1900毫米,1780毫米,轴距2815毫米,跟传祺GS8比起来,豪越在尺寸上面相对占有优势,车内空间应该会更加宽敞一些,座椅则同样使用三排七座设计。至于车尾部分,则是属于比较简洁的风格,凹凸有致的线条很显层次,底部两侧的凹槽装饰件大大增强了车辆的运动感。

豪越的内饰完全出乎想象,与博越等车型完全不同,而是采用了跟吉利ICON更加接近的设计风格,空调出风口样式、矩形的悬浮式中控屏都高度一致,中控台还使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层次感很丰富。仪表盘为全液晶显示,整个内饰给人的感觉机械硬朗却不失时尚科技,不得不佩服吉利设计团队的实力。

动力部分,据悉豪越将搭载1.8T以及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17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AT或7DCT变速箱,符合国六排放标准,部分车型还将匹配四驱系统。这两款发动机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已经不陌生了,在吉利多款车型上面曾出现过,虽然数据上来看对于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不过作为更高级别的大7座中型SUV来说,消费者可能会期待有更大排量的版本出现,不知道是否会满足这部分人的期待。

豪越的出现,进一步完善了吉利对于SUV产品的布局,增强了整个SUV体系的竞争力。而回归到其产品本身来看,豪越出色的内外设计很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高颜值的追求,7座大空间更是顺应了市场的潮流趋势,实用性也更强。目前吉利品牌在市场上颇具影响力,相信只要价格合理,豪情很有希望成为一款热销车型,甚至危及到汉兰达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