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匹并非超跑专利,看这前脸,通用旗下即将出现:千匹货卡!

2020年02月01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我们曾报道通用传有意重启 Hummer 悍马这个经典品牌,并重新打造成为纯电动车厂。而这个消息现在通用已经出面证实,且确认首款 Hummer EV 货卡将具备 1,000 匹马力,并且能在 3 秒内完成 0~96km/h 加速,实车预计会在 5 月 20 号于赌城 Las Vegas 发表。

但是和原先消息不同之处,在于通用并没有让 Hummer 变成独立品牌,而是隶属集团旗下货卡与 SUV 品牌 GMC 的一个车系。目前除了通用所提供的少数资料之外,就只有一张车头局部正面照片,前导广告影片长 30 秒,预计会在美式足球 Super Bowl 第 2 节比赛的时候正式播映,Hummer EV 的样貌可能得等到那时候才会揭晓。

Hummer EV 将会在通用在密西根州的的 Detroit-Hamtramck 工厂生产,量产时间预计在 2021 年底。这款大型电动SUV采用 skateboard 形式的底盘,和新创电动品牌 Rivian 类似,这种将马达和电池封装结合的作法能够减少生产成本。官方估计,最大产能应该可以达到每年 8 万辆。

通用打算切入豪华电动车市场的野心,在 Hummer EV 上一览无遗,这也代表未来所要面临的竞争对手会是 Tesla Cybertruck 以及 Rivian R1T。Hummer EV 拥有 1,000 匹马力输出,以及非常吓人的 11,500 lb-ft 扭矩输出。但这个数字是轮输出,一般车厂常用的其实是轴输出,GMC 公布轮输出扭矩没什么错,就是容易让人误解。

Rivian R1T 最顶规动力可输出最大马力 753 匹,扭矩为 1118 公斤米,轮输出扭矩为 13995 公斤米。无论马力或扭矩,都输给了 Hummer EV;Tesla Cybertruck 没有公布确切动力数据,因此仅能从 0~96km/h 加速 2.9 秒这一项,推测搭载 3 马达动力系统的 Cybertruck 在性能方面可能更为强悍一点。

续航力的部分,通用并未透露 Hummer EV 单次充电能跑多远,Rivian R1T 最多可行驶 644 公里,Cybertruck 更达到 805 公里的水平。但要注意的是,因为目前不确定 Hummer EV 会不会有车型或动力区隔,因此也难以肯定 1,000 匹就是最佳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