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位“呆萌型”选手你更看好谁 现代ix25 VS 雪铁龙云逸

2020年02月01日 23:13: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北京现代ix25 2020款 1.5L CVT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以下配图均为2018款 230THP 自动互联网逸智版 国V雪铁龙 云逸 C4 AIRCROSS 2019款 230THP 双离合Origins百年臻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ix25的前脸风格比较年轻个性,线条比较饱满,贝壳型的中网造型非常抢眼,并且使用了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前卫。云逸 C4 AIRCROS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轮廓非常圆润,中网也采用了圆角矩形的造型,配合下方银色的护板,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时尚动感。

ix25的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非常有档次。云逸 C4 AIRCROSS的大灯造型独特,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不够理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ix25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云逸 C4 AIRCROSS多了转向辅助灯。

ix25车身尺寸为4300/1790/1635mm,轴距为2610mm。云逸 C4 AIRCROSS车身尺寸为4270/1770/1655mm,轴距为2655mm。ix25的车身长、宽均更占优势,云逸 C4 AIRCROSS的车身高度和轴距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ix25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及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ix25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

ix25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双色花瓣式的轮圈。云逸 C4 AIRCROSS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双色双四辐式的轮圈。

ix25的尾部造型饱满有力,搭配贯通式的黑色饰条装饰,增加视觉上的层次感。尾灯造型比较简洁,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云逸 C4 AIRCROSS车尾设计比较圆润,简洁干练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时尚感,视觉效果尚可。尾灯造型比较个性,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排气口的设计为单边双出,看起来比较精致。

ix25的内饰以黑灰双色为主,风格比较简洁,搭配银色饰条和亮黑色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上部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云逸 C4 AIRCROSS的内饰设计很有活力,线条比较简洁,细节处加入了亮黑色的饰条,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质感略硬,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ix25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包裹,手感不错。云逸 C4 AIRCROSS的平底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握感一般。ix25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云逸 C4 AIRCROSS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云逸 C4 AIRCROSS配图为2018款 35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版 国Vix25仪表盘造型比较时尚,信息显示比较清晰。云逸 C4 AIRCROSS的仪表盘造型简约,看起来比较美观。

云逸 C4 AIRCROSS配图为2018款 230THP 自动逸炫版 国Vix25配备一块10.4英寸竖式触控液晶屏,云逸 C4 AIRCROSS中央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ix2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ix25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ix25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多了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单色车内氛围灯、负离子发生器。云逸 C4 AIRCROSS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了温度分区控制。ix25的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加丰富。

ix25的座椅标配采用了黑灰双色的设计风格,材质为仿皮,舒适性不错。云逸 C4 AIRCROSS的座椅用皮/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一般。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很一般,仅能满足日常使用。两车都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后排中间地板还有一定的凸起,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ix2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进一步扩展空间,比较能装东西。云逸 C4 AIRCROSS的后备厢常规空间也够用,但是在放倒后排座椅后,形成的空间不够平整,在存放大件物品时不太方便。

ix25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云逸 C4 AIRCROSS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的悬架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现代ix25的外观看起来虽然很个性,但是内部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都还不错。整体配置也算丰富,除了能日常代步使用,也能满足基本的家用需求。

雪铁龙 云逸 C4 AIRCROSS的外观设计要更加激进前卫,整车风格比较圆润,所以让它看起来有些“呆萌”。内饰的设计也是很有想象力,但是实用性有些欠缺,配置也不够丰富。(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