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只要有10万块,这10台进口SUV就能随便买!

2020年02月02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继10万块钱买大排量自吸和跑车之后,不少朋友都留言表示:“家里不想买大排量,也不允许买跑车这样不实用的车型,只对SUV情有独钟!”没问题,那咱们今天就来看看10万块钱到底能买到什么样的二手SUV车型!

不过在文章开始之前,我要先表明一下立场!虽然咱们的预算只有10万元人民币而已,不过作为一名优质的杰出青年,一个拥有暴富想法的群众,自然是想要体会一下拥有Old Money的快感!所以这篇文章咱们就来看看,到底10万块钱可以买到哪些具有Old Money特征的SUV车型!

说到Old Money的代表车型,奔驰肯定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名。而10万元的预算也足以让你买到一台2006款的ML。作为当年指导价高达将近90万元的豪华SUV,奔驰ML一直是豪华SUV的代表。时过境迁,现在你只需要花费8万元就可以享受到当年帝王般的待遇。

3.5L排量的V6发动机可以说是奔驰引擎中十分经典的一款,铝合金的缸体与缸盖也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这台发动机的重量,同时272匹的最大马力也足够从容应对各种日常使用场景。此时再配合现在看来也不算落伍的7速自动变速箱,这台奔驰ML驾驶起来的感觉自然不会太差。

当然,如果你愿意稍微加些钱的话,10万块钱还能买到5.0L V8发动机的ML 500。不过双火花塞的配置会让你在维修保养时,感受一下什么叫做当年的有钱人!

提起奔驰ML,它的老对手宝马X5就不得不提了。虽然与ML在当年属于同级别车型,不过也许是因为故障率高的关系,同时期代号为E53的宝马X5基本都要比ML便宜了3万左右,甚至最便宜的车型只需要4万多元即可拿下。

5AT变速箱在当年适配了不少宝马车型,所以至少在维修方面并不用太过担心。而3.0L直列六缸的发动机也算是宝马品牌中的经典型号,拿走过不少的沃德十佳奖项!

如果你手里稍微有一些结余的话,还可以选择同年代4.4L以及4.8L排量的版本。其中4.8L的V8发动机拥有360匹的最大马力。作为代价,自然就是高昂的油费、车船税以及更为恐怖的维修保养周期……

除了上面两大“BB”外,大众途锐其实也可以算是当年的富人专用车。凭借多年的品牌积淀,在15年前大众的品牌形象其实并不比奔驰宝马低。而途锐作为当年顶级的大众SUV,自然深受富人阶层的喜爱。

不得不承认,大众的保值率确实高的惊人,同样为2006年的车型,途锐的价格竟然与奔驰ML价格相近,甚至还要高于同时期的宝马X5。不过,虽然途锐的保值率惊人,但动力方面却有些寒酸,3.2L的V6发动机只有220匹马力,最终让途锐的破百成绩也仅仅只能达到9.8秒的水平。

好在,2006款途锐的越野能力算是它的一个加分项。相比于奔驰ML和宝马X5来说,途锐至少是一台真正能够让你在野地里玩痛快的车型。

说完了上面的三台德系车,这时咱们就来看看10万元的日系车型到底有什么选择。在查阅了不少资料后我竟然发现,刚刚途锐的保值率在它面前只能算是个弟弟,而它就是雷克萨斯的RX!

根据目前的行情来看,10万元的预算你只能买到一台2006年的RX300,并且如果你的预算稍微比10万少一点点,那就只能选择2004年的车型了。此外,由于雷克萨斯RX的年头比上述三位选手都要长一些的关系,所以普遍的里程数也比较高。就算是调完表基本也都在15万公里左右,更有甚者达到了30万公里!

由此来看,雷克萨斯RX虽然新车售价较低,动力也最为薄弱。但凭借着出色品质,其二手保值率已经达到了惊人的地步。对于不想折腾的买家来说,RX算是一台非常实惠的车型!

与途锐相同,沃尔沃XC90在当年也绝对算是十分有品位的车型了,凭借着当年出色的安全性这台车甚至赢得了“陆地坦克”的称号。

目前10万元的预算可以买到2004款2.9T直列六缸搭配4AT的车型,以及2006款2.5T五缸搭配5AT的版本。综合来看的话,五缸的2.5T发动机反而是更好的选择,因为虽说2.9T直列6缸版本多出的两个缸可以带来动力上的提升,但维修保养成本势必也会呈直线增加。更何况2.5T车型的保有量更多,年头也更新,所以也更容易挑到车况更好的车型。

作为一家老牌的英伦豪华品牌,当年的路虎神行者绝对算是一台相当风光的车型,并且它也保留了路虎家族优异的越野性能。3.2L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匹配一台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让它在驾驶性能方面并不会输给现在的主流车型。

不过,路虎的小毛病确实比较多。这也让神行者这样一台当年能够卖到将近70万的车型,在当今只能卖到6万块的价格。除了比较常见的电子问题以外,缺缸也在神行者2的身上屡见不鲜。所以如果你跟修理厂比较熟悉,或者自己具备一定的修车技能,那么这台车或许还是比较值的!

虽然这篇文章里说的都是SUV车型,但其实有些人还是想要体验到与轿车几乎相同的驾驶感受,这时2007款英菲尼迪FX35或许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屡获嘉奖的VQ35发动机不仅拥有十分动听的声线,同时3.5L的排量还可以爆发出280匹的最大动力。而搭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算是饱经市场考验,出色的质量让它的售价基本都在9-10万元左右徘徊。

刚才说了一些中大型且年头较为久远的SUV,这时咱们再来看看年头相对较新的车型。其中开起来颇具运动感的宝马X1就很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喜好。

这代X1虽然是宝马最入门的SUV车型,但凭借着E91的底盘以及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其实第一代X1反而可以说是目前驾驶感受最好的X1。只不过由于车型较新的关系,10万块咱们只能买到2.0L自然吸气,150匹的动力版本,虽说数据略显寒酸,可终归这是一台纯种的后驱宝马啊!

作为一名90后,上述那些车肯定都显得太过老气了,所以这时不妨看一下英菲尼迪ESQ。虽然它的外表其貌不扬,但走在街上,我敢保证你绝对是整条Gai最炫的仔。

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爆发不了太强的动力,同时CVT变速箱也完全是佛系调校,但前脸的“无限”LOGO,以及这张“丑萌丑萌”的脸怎么会不让你心动呢?更何况它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小型SUV!

虽然刚刚推荐的ESQ足够有个性,但很多人肯定还是欣赏不来它的外观,这时咱们不妨看看同样来自日本的斯巴鲁XV

XV作为斯巴鲁最入门的车型,像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这两项斯巴鲁最核心的技术却一个都不少。只不过2.0L的动力确实有些难堪,但日本进口也保证了它的品质和做工,而这一切也仅需8万元而已!

上述这10款车型便是我比较推荐的10万元以下的进口SUV。在当年SUV还没有风靡全世界的时候,购买SUV其实算是非常前卫且大胆的决定。所以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当年拥有SUV的感觉,购买文章里提到的这些车,肯定可以让你“梦回199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