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不能买:这4个品牌已事实停摆,新车故障没人管不奇怪

2020年02月02日 09:13:01
分享到:

2019年已经过去,在过去一年,我们多次对一些『重点』车企进行过购车预警,也就是告诫大家,买这些车企和品牌的新车要注意,一步小心就会买到绝版车,而买到绝版车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主要是对于车主,车辆一旦出现故障需要维修,面临的问题就是没有4S店,就算在外面的汽修厂进行维修,也面临没有零部件的困扰,毕竟能够在国内如此庞大的市场体量下走投无路的车企,产品质量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频繁出现故障并不稀奇。但是直到我们过年回到故乡,发现一些已经事实破产/停产的厂商品牌库存新车,竟然还有人再买,所以我们有必要再次预警,时间/篇幅有限,我们重点预警以下4个品牌,在2020年,这4个品牌的库存新车已经不需要谨慎购买,而是一定不能买!

首先就是北汽幻速/比速。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事实上,在2019年,北汽幻速/比速品牌的母公司北汽银翔已经事实破产,现已进入重组阶段,与此同时,北汽幻速/比速品牌的相关产品线也已经全部停产,目前重组进程尚不知到了哪步,但是基本可以确定,至少在未来几年,北汽幻速/比速两个品牌将要在国人眼里消失,现在能买到的北汽幻速/比速的新车,基本都是二级经销商、汽贸店的库存车,价格也很便宜,但是买来之后的后期问题,是这两个品牌产品价位的消费者难以承受的。

再次就是君马汽车。君马汽车作为众泰汽车的下属子公司,2019年出现严重经营困难,然后以一夜坍塌的方式,公司管理层集体离任,经销商和厂商的联系被掐断,售后服务迅速陷入瘫痪。众多车主出现问题,拨打君马官方售后无人接听,拨打众泰官方电话被告知君马售后和众泰并无关系。我们也亲历过周围亲友的君马新车出现故障,无处维修的尴尬!如今在众泰自身难保的情况,君马已经成为弃子,车主成为君马迅速膨胀、衰落的见证者和接盘侠,但是在当前情况下,君马的新车是万万不能碰的,本来质量水平就低,一旦出现问题,还无处维修,成为汽车圈的『孤魂野鬼』!

再次是华泰汽车。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华泰汽车四大生产基地全部停产的消息就出现在财经/汽车相关主流媒体的版面上,而天津滨海新区法院查验华泰账上资金,发现华泰汽车的账上资金仅为132239元,也就是一辆华泰车的价格,除此之外,其他基地、子公司基本上都已经被质押,并且华泰汽车和下属子公司都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在这样的情况下,华泰汽车已经事实停摆,在2020年的车市环境下,没有任何翻身的机会,所以对于消费者,尤其是不关心汽车产业/财经新闻的小城镇、农村消费者来说,一定要防止成为接盘侠。

最后是力帆力帆汽车目前还『健在』,但是基本上处于停产状态,虽然当地极力输血,但是销量严重低迷已经成为现实,从当前情况来看,基本上也没有翻身的机会,而且力帆汽车多年以来一直主推的都是低端产品,随着汽车消费升级,以及其他自主品牌的产品调性越做越高,事实上力帆汽车的经营模式也已经不适应当前的市场格局。所以,在2020年,力帆汽车的市场状况或将更加艰难,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买力帆的产品,是规避风险最有效的手段。

总而言之,以上4家车企目前基本上已经破产或者停摆,经销商体系也已经完全崩溃,目前已经出现了车辆维修保养没人管的情况,如果这个时候还买这些品牌的新车,那就是睁着眼睛往火坑里跳,当然是相当不明智的选择,所以在2020年,以上4个品牌的新车,请杜绝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