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世界年度车第一轮投票结束,青主最看好这7款

2020年02月02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2020世界年度车"评选日前已经结束了第一轮投票,此轮投票将决定全部入围车型中哪10款能晋级下一轮。

这次入围"2020世界年度车"评选的一共有29款车,其中欧系最多,占了17款; 韩系7款,美系3款,日系只有2款。 欧系当中,法国车入围最多,共有7款; 其次是德系,共5款; 英国和捷克各有2款,西班牙1款。 按品牌来分,现代起亚雷诺各有3款车型入围,是入围车型最多的汽车品牌。

比较让人意外的是,作为汽车强国的日本此次只有马自达的两款车型入围,连丰田新一代荣放居然都没有获得提名,作为评委,实在有些难以理解。 另一个比较令人遗憾的是,虽然上一年度有多名中国评委呼吁,但是连续11年蝉联世界第一汽车大国的中国,这次依然没有一款车型获得提名。

在青主看来,2019年度上市的很多中国品牌的新车,无论是销量,还是行业重要性,抑或产品本身的水平,都未必输于入围的29款车。

不知为何,获得日本年度车大奖的丰田全新RAV4在2020世界年度车评选中竟然都没有入围

鉴于这29款车中,很多车型都太不重要了——青主一直说,这种不分级的年度车型评选,评的其实就是重要性,而且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也很陌生,所以,这次我就不逐一点评了,只说说几款热门车型。

0 1

Cadillac CT4

长宽高:4756/1815/1423mm,轴距:2775mm;动力: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牛米

凯迪拉克CT4是ATS的替代车型,这是一款前置后驱轿车,将于2020年1季度在国内上市,搭载2.0T+8AT的动力系统。 设计尤其是内饰设计水平,比ATS提高了一大截,成为奥迪A4的有力竞争者。 但是在竞逐世界年度车的道路上,它的行业重要性和市场重要性都欠缺了一点。

晋级概率:****

问鼎概率:**

中国人太爱ABB了,其实,论产品实力,凯迪拉克CT4并不输于ABB同级车型。

02

标致2008

全新标致2008长宽高:4294/1772/1535mm,轴距2614mm。

中国汽车媒体圈一直奇怪,产品如此出色的标致,为什么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此糟糕。 标致品牌在欧洲市场近两年的表现是相当成功的,全新3008还获得了"2017欧洲年度车"大奖。 全新2008有更加惊艳的设计,而且还是一个"平台级"的新车,其基于CMP平台打造,也是标致旗下承接"unboring the future"品牌承诺的第一台车。 法国车在全球市场表现一般,但是产品本身极富个性,青主个人很喜欢也很看好这款车。

晋级概率:****

问鼎概率:***

03

现代Sonata

全新索纳塔采用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全新设计理念,拥有动感和创新的四门轿跑外形。

韩国车在中国市场被严重低估,事实是,现代起亚在全球范围内是一家真正的汽车巨头,而索纳塔则是现代品牌的"key car",它之于现代汽车,就像凯美瑞之于丰田,雅阁之于本田。 第八代索纳塔(国内被叫做第十代)换代幅度巨大,不仅有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动力总成,而且采用了全新的平台架构,搭载了全新的智能技术。 今年入围的大牌车型不多,全新一代索纳塔问鼎的机会也因此大增。

晋级概率:*****

问鼎概率:***

04

奔驰GLB

长宽高:4638/1834/1700mm,轴距2829mm。国内引进的是1.3T车型,31.48万元起。

这是奔驰品牌的一个全新级别——奔驰以前没有这个级别的车,这种车天然地更加吸引关注,更何况它是奔驰。 但说真的,除此之外,这款车就没有其他更多亮点了——从行业重要性这个角度而言。 内外饰设计都延续了目前奔驰的家族语言,1.3T+7DCT也是现成的动力总成。

晋级概率:*****

问鼎概率:****

内饰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05

大众Golf

第八代大众高尔夫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但它还是大热门,谁让它是高尔夫呢。

大众Golf当然是这个星球上最重要的车型之一。 但是,第八代大众Golf和第七代的改变实在是太少了。 事实上,第七代和第六代Golf的区别就不大,以至于我都不认为它们是两代产品。 动力方面,也不要对现在的大众抱有期待,无非就是现有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再搭载一个48伏轻混或者GTE插混系统,不会有什么惊喜。 大众已经把一代神车甲壳虫玩退市了,现在看来,一代名车Golf也已经开始泯然众人了,大众粉们更应该怀念皮耶希了。

晋级概率:*****

问鼎概率:****

都2020年了,大众的内饰设计就不能有一点新意么?这个设计也许确实很经典,但是我们已经看得想吐了。

06

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长/宽/高:4371/2100(带后视镜)/1649mm,国产版售价35.58万元起。

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显然是大热门,晋级是没有问题的。 新车外形尺寸变化不大,轴距加长到2681mm,有三种功率版本的2.0T汽油发动机,功率从147千瓦/340牛米到221千瓦/400牛米不等。 高功率版0-100km/h加速仅需6.6秒,同时,NEDC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8.2升; 目前国产版引进的是183千瓦/365牛米的中功率轻混版,工信部综合油耗是百公里7.1升。

路虎揽胜极光开辟了"豪华轿跑SUV"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在其之前,是没有同类产品的。

其实,直到现在,严格来说极光仍然是没有直接对手的一款车 ,你还能找到一款轴距只有2681mm,但是不带后视镜的净车宽却达到1904mm的豪华SUV么? 新一代极光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都很有亮点,在本年度缺乏重量级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市场重要性和产品重要性都具优势的新一代极光不仅能晋级,最终问鼎的概率也很高。

晋级概率:*****

问鼎概率:*****

既然是揽胜系列,内饰当然是豪华车的最高标准。

07

Mazda3

新一代Mazda3长宽高:4662/1797/1445,轴距2726mm;它的轴距已经超越了作为B级轿车的初代马自达6;国内售价11.59万元起。

采用全新日式减法美学理念的魂动设计2.0、第三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全新一代Mazda3在本年度入围车型中,极为抢眼,无论是市场重要性、产品重要性,还是行业重要性——这是世界上首款搭载压燃汽油发动机技术的量产车型——全新一代Mazda3都比其他入围车型更有说服力。 和2016年问鼎的Mazda MX-5相比,全新一代Mazda3最终问鼎的理由更加充分。 这次,马自达极有可能凭借这款车重现2016年Mazda MX-5包揽"世界年度车"和"世界年度汽车设计"两项大奖的辉煌。

晋级概率:*****

问鼎概率:*****

新一代Mazda3的内饰设计采用"日式减法美学",低调而有内涵,有一点"轻奢"的意思。

除了"世界年度车World Car of the Year"大奖,本年度还设有另外四个车型奖,分别是:

世界年度豪华车World Luxury Car——

入围车型: 宝马X5宝马X7宝马Z4凯迪拉克CT5凯迪拉克XT6奔驰EQC奔驰GLE、奔驰GLS、保时捷911保时捷Taycan丰田GR Supra;

世界年度性能车World Performance Car——

入围车型: Alpine A110S、奥迪RS 6 Avant、奥迪RS 7 Sportback、奥迪S8奥迪SQ8、宝马M8宝马Z4奔驰AMG A35/45、奔驰AMG CLA35/45、保时捷718 Spyder/Cayman GT4、保时捷911保时捷Taycan丰田GR Supra;

世界年度都市车World Urban Car——

入围车型: 现代Venue、起亚Soul EV、Mini Cooper SE Electric、欧宝/沃豪Corsa、标致208、雷诺Clio、雷诺Zoe R135、大众T-Cross

世界年度汽车设计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入围车型: 入围世界年度车的全部车型。

另外,本年度还首次增加了"世界汽车年度人物"的奖项,由各评委自由提名。

各奖项"三强"名单将于3月初日内瓦车展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