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机加身,吉利缤越换上四缸动力,1.4T有141匹

2020年02月02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三缸发动机已被越来越多的车型所采用 但是在民众间,对三缸机的抵触情绪依旧十分高涨。随着技术的越发成熟,三缸机确实没有以往那么明显的毛病了,但是抖动等固有特性依旧较四缸车更甚,因此在消费者的购买观念中,能四缸,绝不三缸。虽说如此,有些三缸汽车缺也有着不低的销量,月销万台是家常便饭。比如合资中的别克英朗,又如国产中的吉利缤越

节能减排的要求把车企逼出了一条新手段,既要符合环保要求,又要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于是推出了三缸机,缤越的三缸发动机能爆发出177Ps的最大马力,255N·m的最大扭矩,这一点一点也不输同级别四缸车型,因此这款车有着国产小钢炮之称,即便在三缸如此不被看好的时代,依旧有着很不错的销量。

尽管英朗也有着不错的销量,但是初上市时的四缸月销四万有余,换上三缸机之后,月销虽依旧榜上有名,但是1万多的销量却比当初的四万余销量又少了很多,不难看出,销量很大程度上受发动机的影响。近来,缤越传出新车将搭载四缸的消息,让不少消费者为之振奋。

现款缤越搭载的便是三缸机,却依旧有着很好的销量成绩,那么这一点"致命缺陷"摆在消费者面前时,依旧有着如此优秀的表现,其它方面一定有着"致命诱惑"。首先在外形设计方面,缤越有着十分运动,且符合当下流行审美。前脸回字形的中网有着典型的吉利家族式设计风格;大灯内的灯带设计采用的是简约的双"J"形设计,引擎盖上的放射线般的线条也让车面有着更丰富的造型。

侧面的双腰线、银色车窗边框、鸭尾式车顶以及银色的行李架都显得十分运动,与虽是三缸,但是动力强劲的实力相当。尾部用一条银色的线条将尾灯串联,伪装成了贯穿式尾灯的效果,车灯还采用了部分的熏黑式设计,处处都有着时下年轻人追求的时尚元素。

缤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330mm/1800mm/1609mm,轴距为2600mm,有着不错的车身尺寸,这一点也很是符合国人心意。在同级别的小型SUV中属于尺寸不错的车型。最关键的是它有实用的空间布局

在配置方面,缤越还搭载了一台8/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可开启全景天窗在多数车型上搭载,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为全系标配,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等功能也没有缺席,低配主副驾驶双气囊、高配车型8气囊,ABS防抱死、胎压显示、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等都在全系车型上配置。

作为一款总是被误认为不如合资的国产车型,缤越在配置上有着明显优于同价位、同级别车型的配置。而且其平台科技水平高,品控在国产车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现阶段买国产车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这些一线国产车的。

动力上,缤越搭载了两台发动机,低配车型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余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为136Ps,最大扭矩为205N·m,后者最大马力为177Ps,最大扭矩为255N·m。虽为三缸,却因强劲的动力吸引了一票消费者,而后续也因其三缸不错的表现稳固了甚至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虽说缤越的三缸车型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多数人"闻三缸色变"的现象并未减少,尽管在技术层面,三缸发动机的研发成本并不低于四缸发动机,但是缤越的四缸机真实出现后,相比销量会好不少。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