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门口“数车” 数出自主品牌的强大和未来!

2020年02月02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今天是已经大年初九,因为疫情,这也是我“足不出户”的第9天...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宅得难受,但在疫情之下,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行有余力可以帮助一下他人,无则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

在“足不出户”的9天里,朋友圈里倒是异常“热闹”,其中最多的莫过于是对疫区的祝福,而其中最热的是“晒照”跟“数*”。宅得快抑郁的我也跟起了风,数起了自家门前过往的汽车品牌,大众丰田哈弗哈弗长安长安吉利奇瑞吉利...

我发现,在我的老家门口(重庆某县城)见到最多的品牌前五名,排名大致如下:长安哈弗大众吉利丰田。我相信,就算不数,这几个品牌在国内的销量也是杠杠的,长安是重庆汽车产业的老大哥,本土见得多一点也不奇怪;哈弗一年卖出百万辆SUV,它可以算是三四线城市里最火热的品牌;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大众品牌在全国范围内都不会少;吉利这几年风生水起,自主一个自然不是白叫的;开不坏的丰田,看来大多数人还是非常信任。

数这些的意义在哪儿呢?其实一开始我也没多想,只是单纯喜欢汽车,在这个节骨眼下数车还真能打发一些无聊的时间。但后来我在想,这是不是证明这两年来自主品牌越来越强大了呢?实事求是,老家门前给我的答案虽然不具有论证性,我也清楚的知道每年品牌销量的排名,但这个“结果”依然让我很欣慰,就好比一群从初级学校转到高级学校的学生,一开始他们的确有些跟不上脚步,但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和知耻而后勇的精神,最后有几个学生终于脱颖而出,让我再一次坚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当然,单看成绩,吉利长城长安这三位自主品牌已经非常接近甚至超过一些合资品牌,但论实力却依然还有一段可望不可及的距离,尤其是核心技术的积累和品牌历史的沉淀。说到这里,我相信核心技术这关终究会有一天被攻破,但品牌历史如何这个看似无法逾越的难题要怎么破呢?我想有以下:一个是积累技术,随着时间去慢慢推移;另一个我想民众的支持和信任,尤为重要。那么又有新的问题出现了,若技术跟不上谈何支持和信任?我想这应该又得转到自主品牌在战略方向的问题上了,在产品上要大众化、精致化、品质化、智能化、国际化,或是自主品牌弯道超车需着重发展的方向。

如果我没有看错,我想吉利长城长安奇瑞比亚迪等都已经在往这条路上发展,并且未来可期。比如:吉利推出的领克以及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BMA之下,其产品力都比此前上升了不止一个台阶;长城旗下的WEY以及H、F系列,让长城的SUV产品矩阵更加完善;长安2019年发力迅猛,PLUS系列的群众好感度有目共睹,2020年还将推出旗下的高端车型。此外,当市场趋于饱和,优胜劣汰会愈发严峻,一方面督促着车企必须进步,必须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当某些混水摸鱼的车企被淘汰之后,实干车企将有更大的作为空间,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研发当中,最终留下的才是真正值得大家支持和信赖的。

写在最后

再严峻的疫情也打不到中国人,我相信,经历了这一次疫情之后,我们再也不会让此类事情发生!我对咱们的自主品牌也一样,不敢说我对自主品牌的热爱超过了合资品牌,但我对自主品牌的期盼和信任绝对毋庸置疑。我相信,无论如何总有一天会赶上和超过自主品牌,并且这一天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