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搬运工、直升机空投、钢铁侠车队等驰援武汉,我看了又哭又笑

2020年02月02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百家车说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异常冷清却又十分温暖的春节。因为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扩散,从疫情中心武汉到全国各地,都进入了紧急状态。可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挑战,社会各界没有退缩,而是联合起来,加入到了支援武汉的行动当中。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场“抗疫行动”中社会各界的正能量故事,一起向这些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最美钢铁侠:不要钱不要命,也要第一时间守护你!

随着疫情的爆发,武汉各大医院医用物资都长时间处于告急状态,交通、物流也也十分吃紧。如何第一时间将防护物资送到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手里,政府和群众可谓妙招频出。比如,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就紧急调派了直升机——金汇通航湖北分公司备勤直升机进行医疗物资转运。看看下面这张图片,是不是宛如电影中的空投场景?

关键时期,武汉的司机朋友们也主动请战。来自吉利控股旗下曹操专车的300多名司机化身为一群车轮上的钢铁战士——他们在每个深夜护送医护工作者归家;他们24小时待命为生活不便的居民上门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他们帮助非发热疾病居民紧急送医;他们携手将89岁高龄、头部受伤的老人抬上七楼;他们护送刚做完手术的肿瘤患者前往医院复诊,并在长时间的等待之后又把患者送回小区;他们辗转多家药店,帮助刚刚做完血管支架手术的病人买回续命药物……他们被武汉媒体誉为我们身边的“最美司机”。

爱心车队里的姚师傅表示,有些居民早上六点就要到医院去做肾透析,车队里的司机要随时准备出车,基本需要24小时全程待命。但姚师傅却没有一句怨言,他说:“在国家利益面前,我们个人的利益都是渺小的,如果说大家都保不住的话,我们小家更是保不住,所以我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应急保障车队。”这群我武惟扬、孔武有力的武汉汉子,我却想称呼他们为“最美钢铁侠”!

最硬核大妈:从俄罗斯人肉背回2吨救援物,中国大妈雄起!

国内民众着急给武汉帮忙,海外的华人华侨也心系武汉。30日,由北美华人华侨捐赠的价值281万余元人民币的医疗防护物资搭乘专机飞抵无锡;此前,由阿联酋华侨董女士及其孩子捐赠的10万只医用口罩、1万只N95口罩、2万个医用帽子及手套也已分批交付物流公司转运至武汉;浙江的一个旅行团,还在俄罗斯化身“国际搬运工”,人肉背回了当地旅行商、俄罗斯华商及爱心人士采购的2吨医疗物资,共计244箱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

更有一位硬核浙商,在购买口罩的过程中受到启发,考虑到疫情持续,口罩紧缺且价格持续上涨,这位浙商便直接在柬埔寨金边收购了一家口罩厂,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最给力国货:有你们才有国货的今天,我们一起战斗!

面对此次严重疫情,各行各业的国货之光也向武汉伸出了援手。蒙牛9天内连续向武汉6次捐赠,累计捐赠总价值已达7.4亿;阿里巴巴、顺丰等企业开启抗击疫情绿色通道,保障世界各地的物资顺利抵达武汉。

民族汽车品牌吉利汽车也在这次“抗疫”行动可谓倾尽全力,捐钱捐物又捐人。日前,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吉利人甚至全球扫货,充分利用吉利驻全球各地机构的高效、便利优势,在瑞典、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地多方采购医疗物资。目前,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就连我们前文所提到的曹操专车“钢铁侠”爱心车队,也是吉利控股旗下的一员。

国人支持国货,国货反哺国人。阿里、吉利这些民族品牌,都是本次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关键时刻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闪光。众志成城,加油中国!全球驰援,我们都在!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相信我们一定能获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