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7》现代起亚连续4年完不成销量目标,中国拖后腿?

2020年02月02日 15:5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的最高光的时刻,发生在2014,2015年。那两年的全球销量突破了800万辆。但是2016年之后,销量就出现了下滑。2016年销量为788万辆(目标813万辆),2017年销量725万辆(目标825万辆),2018年销量740万辆(目标755万辆)。2019年销量720万辆(目标760万辆),依然没有完成销量目标。

现代汽车2018年,2019年表现

2019年,现代汽车在韩国国内销量71万2000辆,出口与海外市场销量总计396万8000辆。合计468万辆。韩国国内市场表现还是可以的,主要是因为索纳塔,胜达,雅尊等新车型还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但是海外市场的销量却不怎么好。

2018年,现代汽车在俄罗斯市场(同比下滑13.3%)中国市场(同比下滑8.6%)中东,土耳其市场(同比下滑6.6%)全部销量下滑。

2019年截至3季度,现代汽车在印度(同比下滑14%)中国市场(同比下滑5.4%)南美市场(同比下滑4.1%)俄罗斯(同比下滑1.8%)

起亚汽车2018,2019年表现

起亚汽车2019年的销量目标,韩国国内市场销售53万辆,出口及海外市场239万辆,合计292万辆。但实际上在韩国国内市场销量为50万辆,出口及海外销量225万辆,都没有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2018年起亚汽车在韩国本土市场(同比增长2%),欧洲市场(同比增长4.7%)看似成绩都很不错。但是中国市场同比下滑9.4%,让起亚汽车的整体表现不如预期。

起亚汽车表现比较好的车型是起亚K7,霸锐,索兰托等车型。但是K3,K5,狮跑,等车型的销量一般。2019年,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同比增长2.6%)欧洲市场(同比增长0.9%)但是中国市场(同比下滑11.0%)依然是中国表现最差。

比销量更糟糕的是公司利润下滑

现代起亚汽车从2012年开始,公司营业收入开始出现下滑,起亚汽车在2016年出现了短暂的恢复,但是2017年又跌倒最近10年最低。现代汽车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差。

不断恶化的营业利润率也处于严重的水平。2011年,现代汽车的利润率达到两位数,达到10.34%但是到2018年,下降到2.5%。起亚汽车在2011年的利润率为8.1%达到巅峰,在2017年降到了1.24%。

虽然现代起亚都在努力的恢复盈利能力,但是效果并没有凸显。

成本支出增长,影响了营收能力

根据韩国信用评级机构的报告,现代汽车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盈利反弹,除了受到了外汇影响之外,并没有太大改善。虽然新车的推出带来了一些积极的影响。但是由于市场需求疲软,依然带来全球销量下滑。

此外由于电气化,高端车型,原材料价格等增加了现代汽车的支出,因此也并没有改善现代汽车的盈利状态。

海外市场需求量下滑5%,是导致韩系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现代起亚汽车最近的疲软是由于全球汽车市场需求下降所致。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今年主要海外市场的乘用车销量下降了5%以上。尤其是被称为两个最大市场的美国和中国市场正在遭受销量下滑。

德系,日系不断蚕食韩系车的份额

在中国市场,德系车,日系车依旧保持强势,并且新车型的推出是层出不穷。而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也对韩系品牌带来很大冲击。因此目前的韩系车,是夹在德系日系与自主品牌之间的。因此现代起亚汽车不得不关闭了在北京的1号工厂,与盐城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