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一样的车油耗比别人高?别担心 可能是这六个原因

2020年02月02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最近小白开车时突然发现油耗突然狂增,本来能开600公里现在只能跑到500公里了,什么原因呢?经过仔细研究,小白总结出以下几点情况:

第一点, 开车习惯不好。

这个主要在于平时习惯的养成,起步的时候要适度的加大油门,减少达到匀速车速的时间,有利于省油。正常行驶时少踩油门,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不要经常大脚油门,这些科学的行驶习惯对油耗还是有较大影响的。

第二点, 轮胎问题。

轮胎胎压过低,阻力增大,油耗自然也就会增加。这就跟我们骑自行车没气一样,骑起来自然费力。当然,轮胎磨损也会增加我们的油耗,磨损严重的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会对油耗产生影响。

第三点, 火花塞老化。

火花塞相当于发动机心脏的“起搏器”,其性能老化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造成发动机乏力,油耗增加。

第四点, 机油粘度过大。

这种情况多出现于刚做完保养后,粘度高的机油会导致机件间的运动阻力增加,从而导致机器负荷增加,造成油耗增加,而当机油过多时,油面过高对零件运转造成阻力,也会影响油耗。

第五点, 气候原因。

这种情况多出现于冬季,寒冷的条件下发动机工作温度略低,造成机油粘度大,从而导致油耗增加。另外在寒冷的情况下汽油蒸发的效果也较差,会导致油耗增加。

第六点, 发动机积碳。

车辆在拥堵的路面上低速慢行,会导致发动机积碳,过多的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躁,影响进气效果,从而使油耗变高。

第七点, 汽车传感器老化。

汽车传感器的作用就是把汽车辆运行中的各种情况信息属于给中央电脑,当其老化会导致信息错误,这样中央电脑给出的指令也会产生偏差,会导致燃油的不充分燃烧,导致油耗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