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鑫:沃尔沃汽车让我们学会如何做好一名社会建设参与者 | 汽车预言家

2020年02月02日 16:5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应该看到沃尔沃汽车在疫情中的表现给我们的启发,中国当下这个社会并不缺钱,缺的是思考如何将金钱变成解决问题的办法。

作者 | 王鑫 编辑 |王鑫

● ● ●

2月2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启动了包括不设2月销售目标、直接为经销商员工发放人员补贴、诸多业务项目专项支持等多项政策。这是疫情爆发后第一家宣布减免经销商销售任务压力的车企。

  

国家利益高于行业利益,这是此次疫情面前包括汽车行业在内全国上下一致的信念。人们出钱出力,希望共同度过这一困难。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注意到,人是决定一切的根本,我们盼望人的健康,关切医疗患者的身心,也关切着如何让每个参与社会建设的人坚定、踏实的面对未来的生活。

  

随着疫情的持续,治病救人是疫情战的核心,通过疫情完善社会应急体系也是核心,疫情之后如何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更是关键……这些是每一位中国社会建设参与者不断思考的。每一个社会构成者都不希望秩序被打乱,如何维持社会和经济秩序,如何在战胜疾病的同时彻底战胜这场“疫情战役”,是包括汽车企业在内很多企业和人需要思考的。

  

关心每一个人是这一次我们面对疫情应该看到的:我们希望挽救每一个病人,我们心疼那些操劳的医护工作者,我们愤慨没有及时发挥作用的捐献物资管理机构,我们每一个人也担心接下来的生活怎么过?

  

从这一点看,沃尔沃汽车注意到了这些问题,它不仅仅履行了企业的社会捐献责任,而是深度思考了疫情中最需要解决什么,自己又能做什么。作为首家宣布对经销商销售任务减免的车企,沃尔沃汽车做了一个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减免经销商的销售任务,保证员工的收益,就是让每一个人踏实,让整个企业无论在疫情中还是疫情后都能够拧成一股绳。

  

包括此前面对疫情,沃尔沃汽车捐献100万精准支持疫苗研发,捐献1000万精准支持医疗器材,我们不能简简单单看沃尔沃捐了多少钱,应该看到沃尔沃汽车在疫情中的表现给我们的启发,中国当下这个社会并不缺钱,缺的是思考如何将金钱变成解决问题的办法。据我了解,其实在捐赠之外,作为瑞典优势产业,沃尔沃汽车还一直在尝试联系瑞典当地医疗专家和机构,希望能为疫情提供更精准的帮助。

  

在疫情面前,凡是有利于国家和每一位公民的办法我们都应该告诉更多的人,应该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共同建设这个国家。这和企业名誉无关,这次是沃尔沃汽车,下次或许是另外一家企业,但只要有利于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办法,我们就要多说多讲。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社会应该是每一个人在想办法,在解决问题。和17年前的非典不同,这一次中国人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在大灾面前如何寻找解决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