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三款即将停产的合资车,本田丰田雪佛兰上榜,2020年停产

2020年02月02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有钱也买不到啦!根据各方消息,2020年即将有三款经典车型停产退市,这三款车型分别为一汽丰田普拉多(霸道)、东风本田杰德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它们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或者说是同级别中唯一的车型。它们因为各种原因无奈退出了中国市场,普拉多主要退市原因是因为排量过大环保不足,而且很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再加上排量大产生的排放积分较多,对于车企来说负担更重。而杰德则是因为销量不佳平台老旧等多方面原因退市。科鲁兹则是因为有了科鲁泽这款全新车型接替,所以退出了市场。

经典老牌越野——普拉多

普拉多曾被成为霸道,是丰田在国内最畅销的硬派越野车之一,也是同级别中销量最好的霸主车型,当年它诞生就是对标当年的越野之王——三菱帕杰罗。如今帕杰罗也已老去但是普拉多却成长未来同级别的霸主车型。普拉多拥有高大威猛的车身,丰田经典的硬派造型,而且它还有不错的舒适性以及出色越野能力。是一个全面发展的车型。此外它的质量过硬适合野外使用,而且保值率惊人到用"变态"来形容,甚至有些车目前的价格比当年的售价还高。但是再出色的表现也抵不过环保政策和排放标准,今年6月中规车型将要停产,而平行进口车型因没有国六版本也将退出市场。或许普拉多将彻底离开中国市场。

6座轿车鼻祖——杰德

本田杰德是当年东风本田研发的特供车型,基于9代思域底盘打造而来,是一台准旅行车,但是它拥有六座布局,属于旅行车和MPV的混血车型,和目前的雪佛兰沃兰多相似。但是在当年它表现非常不错,出色的外观搭配修长的车身让很多年轻人对它趋之若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上六座车型越来越多,它的销量就持续下滑。此外杰德本身平台老旧,再加上依然使用1.8L自吸发动机以及5AT平衡轴变速箱,虽然也有CVT车型以及1.5T+CVT车型,但是售价较高,高配卖到了16.19万元,同价格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SUV车型,所以杰德销量持续低迷如今只能无奈退市。

经典美系家轿——科鲁兹

科鲁兹当年凭借美剧越狱主角温特沃斯·米勒(饰演迈克尔·斯科菲尔德)代言的广告在国内一炮走红,科鲁兹在国内发展了多代车型,市场表现一直不错,但是近几年随着美系车整体销量的下降以及给全新车型让位科鲁兹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前。科鲁兹属于偏运动的家用轿车,空间表现出色而且燃油经济性在美系车中还算是不错的。但是如今来看科鲁兹的外观已经有些许落伍,而且配置一般,现在完全被科鲁泽替代,曾经5年时间销量百万,如今只能默默退市,真的让人唏嘘啊。

总结:2020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又一个寒冬,对于有些经典车型来说是它的末日,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这些车退出中国市场都让人有些舍不得,毕竟它们曾经也是能见度和知名度颇高的车型,如今被迫退出中国真的让人唏嘘不已。当然大多数车型都有接替者和替代者,但是对于人们的情怀来说,可能就无法替代了。让我们珍惜这一切把。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