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肺炎疫情科普3:日常用车怎样预防?载过感染病人怎么办

2020年02月02日 21:03: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一. 日常用车疫情预防首先,如果汽车只有您和您家人使用的话,在确保使用人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只需做到以下几点,车内便无需进行“严苛“的消毒处理。

1.常备消毒湿巾或免洗消毒洗手液。出门在外,避免不了在公共场所接触扶手或门把手等设施。回到车内后,要第一时间用消毒湿巾清洁手部,避免手上或皮肤上的病菌染在方向盘或中控台等区域,对车内其它成员造成二次传播。

2.保持车内空气干燥,常通风当车辆处于空旷场所时,要适当打开车窗,做到车内通风换气。在开窗换气时,要避免温差过大造成车内人员感冒。

当车辆处于密闭场所时(地下停车场等区域),则要关闭车窗,并开启空调内循环,保持车内空间的密闭性。

二. 搭载可疑症状人员时怎样处理?若与你同乘的亲友中,有可疑症状人员时(如发热、咳嗽、胸闷、发力、腹泻、肌肉酸疼、呼吸困难、喉咙痛等),需佩戴合格的外科口罩,并在车内保持一定距离,适度开窗通风。可疑症状人员下车后,要用消毒剂对可疑人员所接触过的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如门把手、车窗、座椅等。

三. 搭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后,怎样处理?一定要在车内佩戴合格外科口罩,并避免肢体接触,保持距离。患者下车后,要第一时间对车内物体表面进行消毒擦拭。同时,打开空调内循环,对车内空间喷洒消毒剂(过氧乙酸或二氧化氯等),从而对空调涵道等摸不到的地方进行深层消毒。可以的话,将车辆交由专业人员或有资质的第三方操作。车辆消毒处理前,不建议使用。在以上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身体其他部位,尤其是眼鼻喉等区域。其他同乘者皆为密切接触者,应主动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

最后,选择消毒剂时一定要选择无色液体,避免对您爱车内饰造成不必要的损害。选择过氧乙酸或84消毒液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进行稀释,避免对车内饰件或皮肤造成腐蚀。

未来疫情过去后,要及时更换空调滤芯,并请专业人员对空调系统进行深度清洁,避免空调系统中污染物对车内空间进行再次污染。

相比其它公共交通,自驾出门只能称得上是相对安全。在当前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做到尽量不出门、勤洗手、保持室内清洁,在家里适度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毕竟身体健康在当下才是第一位的。(消息来源/中国疾控中心;图片来源于网络;文/李华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