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无情,车企有心

2020年02月02日 21: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小可爱

“重启2020”成为了本世界全球的梦想。

截止到2月1日,国家卫健委通报的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人数已经达到11791例,死亡人数达到259例;与此同时,全球已经有8个国家开始实施撤侨计划,有62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出入境管理,暂停签证服务。

而依照专家的说法,在元宵节前,这些数字仍然会不断的增长。至于元宵节会不会成为疫情拐点,没有人能够保证。在短短半月之内,全国人民的心情跌宕起伏,一方面是对受灾人民的共情,一方面是对坚守在一线的医生的感动。

一场疫情​,人心惶惶。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仍能在众生悲悯下看到人性的光辉。从疫情发酵开始,来自全球的车企以及经销商都纷纷行动,为防疫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但摆在现实的困难也有很多,在全国假期延长的背景下,对汽车行业上下游的影响不可谓不大。在经历过2019年的车市寒冬以及年初的疫情大战之后,2020年全球车市的前景不容乐观。

国难当头,对于企业而言,也正是表现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关键时刻。以往高呼公益慈善的决心,在这一刻能够体现的淋漓尽致。当然了,这并不意味着要以捐赠金额或规模来衡量企业为社会所做的贡献。

对于那些本身经营困难、甚至仍处于事业打拼期的企业而言,能够尽其所能,出一份力实属不易。

长安汽车:捐赠1000万人民币

比如,长安汽车。根据官方消息显示,长安汽车集团决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而实际上,长安汽车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1月30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了其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长安汽车预计2019年净利将亏损24-2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452.56%-526.01%。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长安汽车将其归结于销量下滑。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年,长安汽车终端销量为175.99万台,与其年初定下的246万台销量目标相去甚远。

现代汽车:捐赠1000万人民币+500万医疗物资

同样被销量困扰,但却慷慨解囊的汽车企业还有韩国现代汽车。

1月28日,现代汽车集团携手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等在华子公司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500万元物资是其从韩国直接采购,直接捐赠至武汉地区。

作为海外汽车集团,现代汽车集团的全球营收状况仍然处于上升的状态,但在中国市场的处境却是不甚理想。2019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686390辆,较2018年的790177辆同比下滑13.1%。销量下滑直接拉低了北京现代的盈利水平,2019年第三季度北京现代实现营收2.76万亿韩元,营业亏损为1253亿韩元(约人民币7.55亿元)。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BBA可以说是大众心目中的风向标,但这次的表现却实在是让人充满疑虑。

宝马汽车:捐赠500万人民币

1月26日,宝马中国联手华晨宝马宣布,通过中国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向湖北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

※梅赛德斯-奔驰:捐赠1000万人民币

同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

一汽-大众:捐赠600万人民币

当然不可或缺的,还有奥迪。根据奥迪官方消息,1月27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携同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向发生疫情的地区捐赠600万人民币。

吉利汽车:设立2亿元人民币专项基金

事实上,面对疫情,车企的社会责任感集中爆发,吉利甚至设立了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各车企捐资、捐物情况一览表:

在【汽车维基APP】看来,所有能在民族危难之时伸出援手的企业都是值得尊敬和称赞的。我们也衷心希望,无论是车企还是社会各界的善款及物资都能真正下发至受难的人们和医生手中,让它们物尽其用。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