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9秒破百,续航530km,天际ME7还有多少德系豪华?

2020年02月03日 10:02:01
分享到:

经历过一波风风火火后,国内新能源市场在2019年的下半年度形势看似急转直下,销量骤降、蔚来裁员、Model 3冲击等,都让造车新势力头上蒙着一层阴影,但这并非是坏事,经历过危机关头的优胜劣汰,对未来市场的稳定起到了决定作用,毕竟,大浪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PPT造车的纸上谈兵,会被时间检验,如蔚来、威马、小鹏等实实在在将“执着”放在车型量产投放上的新势力值得肯定,放眼国内,加入在这支务实的队伍中下一位,应该就是天际汽车了。

这支由大众系为中坚力量的队伍,似乎没有不切实际的夸夸其谈,甚至,作风有些低调。

因为,他们真的是在“闭”门造车,旗下首款高端SUV 天际ME7已经于2019年12月28日下线,将在2020年4、5月份进入量产交付。

全新天际ME7由前保时捷设计师Hakan Saracoglu操刀,整车的年轻化风格和攻击性姿态,被称为“鲨鱼之吻”的前倾式前脸设计十分激进;贯穿式流水头灯、下方往两侧拉伸的高亮黑饰板让车头富有张力;U型中网内的发光Logo则将在大街上点亮“天际”这个新品牌。

车身侧面,前后分段式的腰线由门板饱满的光影做底村有很强的灵动感;三角窗显快速上提,让熏黑车顶呈现悬浮之感,并将视觉延伸至后盖,具有很强的整体性。

尾部的后盖将LED尾灯和贯穿镀铬饰条纳入其中,保证了尾灯设计的完整性以及开盖后行李出入的方便性;两侧反射片集成了倒车灯和雾灯功能;底部护板采用了高亮黑和车身分色设计,中间通过优雅的饰条分割,和其他SUV底部皮纹黑不同,天际ME7在视觉上的精致感迎面而来。

坐进ME7的内部,有一种全新的内饰体验

主驾侧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15.6英寸触控屏、副驾12.3英寸娱乐屏、以及高配版为后排准备的两块12.8英寸的娱乐屏,创造出了真正的五屏联动,感觉置身在科幻世界中。

天际ME7内部采用的多处高亮黑饰板,同时,采用了Nappa真皮+翻毛皮高级材质的座椅,不仅在视觉上强调质感,也给乘驾的舒适性提供了保障,后排座椅更是值得注意,支持角度调节的这个功能,亦是豪华车的象征。

配置方面,天际ME7也是足量实打实,除了手机多系统即时互联、人脸识别系统、自定义AI助手等科技配置外,其Pilot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APA全自动泊车、开门警示等,达到了目前主流高端车水准。天际ME7还预留多处摄像头和雷达功能,可扩展支持L2至L4级别的自动驾驶。

动力方面,天际ME7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可以提供231PS的最大马力输出和330Nm的峰值扭矩输出,其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kW/kg,保证了NEDC工况下500km的续航里程,0-100km/h加速时间跑进了5秒之内,为4.9秒。

去年年底第一台量产天际ME7在绍兴工厂下线,标志着天际汽车已经做好了上市准备。

此前,特斯拉Model 3 在30万以内入门价的影响力还在持续发酵,天际ME7选择在这个时间上市,从某种程度上,真的有些硬抗硬的意思。

当然,天际ME7的竞争对手并不是Model 3,而是蔚来ES6。其实,设计上,两车各成一派,最后拼的无疑就是性能和质量,从务实的大众系出身的天际ME7,似乎在造车底蕴上要胜于蔚来,我们期待新车的早日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