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车圈驰援疫区捐资近10亿;特斯拉牵手宁德时代;博格华纳收购德尔福

2020年02月03日 10:02:12
分享到:

1、积极行动迎战疫情 60多家车企捐赠物资总额已超9亿元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截止到1月31日,汽车行业60多家企业,总计捐款和捐物,总额超过9亿元,这其中,特别要提到的是,造车新势力、出行公司、汽车电商等初创企业,也纷纷驰援,体现了汽车行业的责任担当和强大的行动力。

来源:中汽协

2、特斯拉牵手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供应商达到三家

宁德时代成为了特斯拉的合作伙伴。此前的松下和LG化学,加上首家中国本土电池企业宁德时代,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达到三家。1月30日,特斯拉公布其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随后在电话会议中明确,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并称具体的合作细节将在4月的“电池日”中进一步透露。

来源:特商圈

3、2020零部件整合首案 博格华纳33亿美元收购德尔福

接下来的并购只会越来越剧烈,2020年汽车业第一宗收购案浮出水面。1月28日,美国著名汽车传动系统与发动机系统供应商博格华纳宣布以33亿美元全资收购德尔福科技,预计2020下半年完成交易。双方董事会已经批准此次的协议条款。根据协议,德尔福科技股东持有的股份每股可以兑换0.4534股博格华纳股份。交易完成后,博格华纳现有股东预计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84%的股份,德尔福科技现有股东预计将持有约16%的股份。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4、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近75亿美元,2020年预计交付50万辆

1月30日,特斯拉中国官方宣布,捐助500万元人民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时为中国区特斯拉车主拿出500万元补贴。同日,特斯拉向世界公布了其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公司营收额为74.84亿美元,同比增长2%;但同时,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跌至1.0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4亿美元相比,下降了25%。

来源:第一电动网

5、特斯拉1月股价大涨 市值破千亿美元

今年1月,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56%,是自2013年5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那个月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81%)。在1月份股价强势上涨过后,特斯拉的市值上涨了400亿美元,当前该公司估值超过了1150亿美元。这意味着,其市值超越了S&P 500中90%的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

6、特斯拉更新Model S/X电池保修期

特斯拉为其高端车型的电池提供了8年或15万英里的保修期。2月2日特斯拉更新了保修条款,使其故障条件更加明确。具体更新信息如下:Model S和Model X - 8年或150000公里,以先到期者为准,在保修期内至少最低70%的电池容量(除了在2015年之前制造的原60 kWh电池,保修8年或15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标准里程版或标准里程+版 Model 3和Model Y - 8年或10万英里,以先到者为准,在保修期内至少保留70%的电池容量;长里程版或高性能版Model 3和Model Y - 8年或120000英里,以先到者为准,在保修期内至少保留70%的电池容量。

来源:cnBeta

7、博世发布2019财报 汽车业务销售额为470亿欧元

2019年,博世各业务部门的发展情况相似。其中,汽车事业部的销售份额最高,增幅超过全球汽车产能。该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为470亿欧元,与去年持平。2019年,博世各业务部门的发展情况相似。其中,汽车事业部的销售份额最高,增幅超过全球汽车产能。该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为470亿欧元,与去年持平。

来源:盖世汽车

8、现代汽车将与LG化学组建合资公司

据韩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LG化学和浦项制铁正在讨论组建车载电池的合资企业,不仅考虑在韩国深入合作,还计划在其它国家也组建电池相关的合资公司。

来源:每日汽车

9、宁德时代2019年预盈利40亿元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净利润40.64亿元-49.11亿元,同比增长20%-45%。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来源:第一电动网

10、长安汽车2019年预亏超24亿元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9年长安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24亿-29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盈利6.8亿元的数据下滑452.56%-526.01%。而下滑原因,长安汽车官方表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归结于汽车产品销量下滑。

来源:第一电动网

11、北京部分小客车指标可延期使用

2月1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关于延期使用部分小客车指标的通告》。通告显示,根据目前本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市民生产、生活实际情况,为避免市民在防控疫情期间聚集办理车辆注册登记,防止因防控疫情原因导致小客车指标过期,保障小客车指标持有人的合法权益,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的使用期限,具体通告如下: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的,可延长至2020年3月10日(含)前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和车辆登记手续。

来源:第一电动网

12、搭比亚迪三元锂电池,续航达605KM!长安E-Rock有望3月初上市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安E-Rock最早有望于3月上市,最迟不会超过4月。同燃油版CS55 PLUS车型一样,新车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SUV,搭载比亚迪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05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