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豪华紧凑级SUV 选凯迪拉克XT4还是等林肯冒险家?

2020年02月03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紧凑级SUV市场如今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就连豪华品牌也纷纷加码,2018年8月凯迪拉克XT4正式上市,可以说该车的到来让品牌的价格变得更加亲民,一时间人们对这款体内流淌着美式运动基因的车型充满了兴趣,致使其19年的销量达到了四万多台。而就在前不久,另一款美系豪华紧凑级SUV——林肯冒险家也正式开启了预售,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其肩负着复兴品牌的重任,那么其又能否斗得过XT4呢?

从外观设计来看,XT4用了凯迪拉克家族最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盾型的中网搭配两侧犀利的车头灯,使得前脸看上去格外有冲击力,除此之外引擎盖上隆起的筋线也尽显野性。车身侧面有些短小紧凑,但力量感十足,这还要得益于腰线的加持,可以说其将美系车传统的肌肉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尾部造型尤为犀利,尾灯为“L”型,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而小尾翼以及双边排气式布局也为整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内饰部分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大尺寸中控屏、电子挡把显得十分亮眼,中央区域的空调按钮为钢琴键设计,简单又不失格调。

回过头来看林肯冒险家,其与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保持一致,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网状设计,配合两侧晶钻式的车头灯,显得格外精致,甚至还与全新飞行家有几分神韵,车身侧面显得十分修长,且比例运用合理,会给人一种空间很大的感觉,除此之外在犀利腰线的衬托下,侧面的肌肉感也尤为明显。

尾部造型层次感十足,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在尾灯的上方还嵌入了英文标识,尽显豪华与尊贵之感。

内饰部分其一改林肯车型老气的设计风格,在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按键式换挡设计的加持下,豪华感与科技感明显提升。可以说XT4的豪放狂野与冒险家的低调优雅形成了鲜明对比,毕竟各自风格不同,因此很难在设计上分出高下。

而在空间方面凯迪拉克XT4的车身尺寸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而冒险家的车身尺寸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单看数据凯迪拉克XT4无疑更有优势,但实际体验还有待考证,毕竟有不少人吐槽XT4的后排空间与数据是不成正比的。

目前林肯冒险家的预售价在24.8万~35万元,其顶配车型的预售价与XT4的次顶配车型售价相当,因此就性价比而言冒险家会更高。动力方面,林肯冒险家顶配车型——2.0T四驱尊耀版搭载的是2.0T L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而凯迪拉克XT4次顶配车型——28T四驱铂金版搭载的同样是2.0T L4发动机,不过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可见在动力方面同价位的冒险家要更为出色。

另外在配置方面,冒险家顶配车型搭载了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等功能,而XT4 28T四驱铂金版则不具备,甚至连全液晶仪表也没有搭载,而座椅配置方面,林肯冒险家2.0T四驱尊耀版还多出了主/副驾肩部、腿托调节以及后背座椅电动放倒、加热功能,可以说在营造豪华感方面冒险家要更优秀。

【写在最后】

冒险家作为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24.8万~35万元的预售价格,可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就目前来看,35万的价位购买冒险家或许更加划算,毕竟在配置、动力方面其要明显优于凯迪拉克XT4,因此若非着急用车,不妨等到3月份冒险家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