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的直接对手,销量前十必有它,目前优惠力度还不小

2020年02月03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合资品牌的中型SUV阵营中,除了标杆丰田汉兰达,还有大众途观L,它也是能与之直面抗衡的竞争者之一。说到大众途观,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该车型也曾长期占据SUV销冠的宝座。时光荏苒,来自自主品牌的冲击和年轻化消费观,途观的疲态显露无疑,而更显年轻态的途观L,此时就接过了途观的大旗。

与汉兰达一样,途观L也分为5座版和7座版。但不同的是,汉兰达仅在入门款车型上提供5座版本,其余均为7座版本。而途观L的选择性就要灵活了许多,而且拥有着1.4T和2.0T高低功率共三种动力规格可选,优势自然就显现出来了。

不知你们是否和我有一样的感觉,就是即便蒙着眼睛,只要开起来就能猜到自己手握的正是一辆大众车,因为轻盈、好开是大众品牌众多车款高度一致的行驶特性。方向盘转向力度很轻,脚跟式油门踏板的回馈力度均匀,起步柔和,加速渐进,换挡迅速基本无顿挫...这些特征已经给我灌输了好多年。

在设计风格上,途观L相比途观更显年轻和时尚,R-Line版运动味道的展现也要比老旧途观更直接。当然了,途观L在汉兰达面前,就像是一位年轻白领,精致感更浓,汉兰达则更像是一位身穿皮衣的中年大叔,更man。内饰的风格同样如此,在高配车型中,途观L的科技感更好一些,因为全尺寸的液晶仪表取代了机械式,可即便是最畅销的330TSI(2.0T低功)也能提供9英寸触控屏、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倒车影像以及USB充电口,性价比凸显出来了。

从目前的销量数据中来看,途观L在SUV销量榜单中始终位于前十的状态,甚至一度跻身前五,但汉兰达的排名就不算稳定,原因之一是改款不及时;原因之二就是颜值;原因之三,可别忘了,大众就是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