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工厂停产?肺炎疫情给各大合资企业哪些影响?

2020年02月0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武汉是中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和国有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总部的所在地,以及通用汽车,雷诺标致本田日产等全球公司的生产工厂所在地。此外,武汉也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城市之一,拥有约650家汽车零部件公司。武汉还是交通运输的要塞,因此此次疫情对汽车行业造成了很大影响。

大众汽车

2月3日至2月17日,大众汽车宣布3500名员工在家办公,为期两周。同时,上汽大众也宣布到2月10日之前处于停工状态。但是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接到的订单,交付时间保持不变。

斯柯达

大众汽车集团的子公司斯柯达(Skoda)下令在中国无限期禁止中国出差,旅行。但没有计划撤离员工。捷克政府还建议除非是必要的旅行,否则不要前往中国。

宝马

宝马也禁止公司员工前往中国旅行,并宣布宝马在中国的工厂停工,时间延长至2月9日。不过针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经在2月3号上班,但是在家中工作。

特斯拉工厂停工

在中国开始生产特斯拉Model 3,备受关注。但是应中国政府的要求,特斯拉的上海工厂目前已停工,预计Model 3的生产将推迟一到两周。这对特斯拉第一季度的利润可能影响不大,因为根据预测,中国的Model 3生产尚处于初期阶段,产能还在爬坡。

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印度塔塔集团预测,由于冠状病毒的传播,捷豹路虎的利润将略有下降。捷豹路虎正在寻求改善中国市场销售的周转计划,预计随着病毒的传播,公司利润同比下降3%。

现代汽车

对于现代汽车来说,疫情不仅影响了在中国工厂的生产,甚至也影响了韩国工厂。2月1日至2日,现代汽车停止了蔚山工厂的生产工作,并宣布将根据成品零件的供需决定生产线的运营。原因是现代汽车需要中国供应商提供的线束,但是中国供应商的生产已经停止了。

麦格纳

汽车零部件和OEM制造商麦格纳(Magna)已经停止了上班。麦格纳在中国拥有2万多名工人和54个办事处,已经将日假延长至2月9日。麦格纳宣布在工作场所进行员工健康检查和卫生措施,并禁止麦格纳海外员工前往中国出差或者旅行,直至另行通知。它还为中国企业运送医疗用品。

博世

此外同样作为世界重要汽车供应商的博世公司,也禁止在2月底之前所有往返中国的商务出行。博世负责人说,正在观察疫情对生产和供应的影响,如果疫情时间加长,那么供应链将会出现问题,博世在中国拥有23家工厂,高度依赖中国生产。

英伟达

英伟达是世界最大的计算机图形芯片制造商和主要的汽车供应商,英伟达建议中国工人在家里呆两个星期。同期,到中国的商务旅行会无限期推迟。

冠性肺炎的疫情还在继续,各大汽车企业以及供应商企业的影响也在不断的扩大。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在肺炎疫情这段时间,整个国家的生产好像都停止了,因此许多在中国设有工厂的汽车公司,零部件公司,也都按照要求停止了生产。此次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还在加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