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四缸机,英朗来了,缤瑞来了,卡罗拉却要搭载三缸机

2020年02月0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日前,卡罗拉将要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消息,在各大网络平台都有报道了,看到这个消息,很多的车友和网友都感到意外。回首三缸机的来时路,我们不难发现,虽然,三缸机有其自身的缺点,但优点也不少,褒贬不一的热议,也使得三缸机成为很多网友不断讨论的话题。

目前,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有别克英朗吉利嘉际、星越和缤瑞以及领克03、也有福克斯、凌派和思域等等,销量比较好的主要有英朗和凌派,尤其是别克英朗,在2019年取得了28万台上下的业绩,凌派也收获了15万台+的销量。

相比英朗和凌派的高销量来说,其他车型的销量都远远的落后于这两款车型,虽然思域的销量也不低,众所周知,但思域的销量依然是在四缸机的贡献赞比上。而销量最高的别克英朗,之所以有如此高的销量,“以价换量”是其最大的功劳。

自从领克03加码四缸机后,近期,又有消息传来,吉利缤瑞也将搭载四缸发动机了。JLB-4G14TB发动机将会出现在缤越上,也就是说,缤越将会有部分车型搭载四缸发动机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吉利缤瑞也会像思域一样,形成四缸机和三缸机联袂出击车市了。

其实,在吉利缤瑞之前,别克英朗重回四缸机的消息也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相比以前搭载四缸机时的业绩,如今销量“拦腰斩”的英朗,如果不是采取大幅度的价格优惠,不难想象其业绩是啥。毕竟,搭载三缸机的福克斯等车型给出了答案。

在搭载三缸发动机上,思域的做法是比较聪明的,采取的是“两条腿”走路,既有三缸机车型也有四缸机产品,给足了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空间。一向善于琢磨市场的吉利汽车,估计也会从思域上得到启示,毕竟,从披露的信息上,我们看到了吉利缤瑞要加推四缸机的消息。

在搭载四缸机产品横行车市的市场中,目前搭载三缸机的产品很难与其相抗衡,虽然,别克英朗和广汽本田凌派的销量都不低,但也很难达到朗逸、轩逸、速腾和宝来等产品出色的业绩。2019年总销量达到近35万台的卡罗拉要推三缸机车型,这对卡罗拉来说是好是坏目前不得而知。

但是,从思域的做法来看,卡罗拉也不会全部都上三缸机车型,这也是日系车的聪明。要知道,在加推四缸机车型,英朗回来了,缤瑞回来了……车企要的是销量,而销量带来的是利润,卡罗拉将要搭载三缸机是好是坏,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