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是皮实耐用的代名词,如今再迎换代,彻底告别出租车形象

2020年02月03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说到皮实耐用的车型,不得不谈到的肯定便是出租车,每天动辄三、四百公里的行车里程,算下来一年能跑将近15万公里,这可能是很多家庭用到换车也达不到的一个里程数值。说到出租车车型,大家心目中想必都会有不少的印象首选,包括大众捷达大众桑塔纳现代伊兰特等,而分布最广最舒适的莫过于经典的北京现代伊兰特车型。

作为一款从2003年就开始在国内上市的车型,伊兰特在市场中的口碑一直很不错,目前的市场保有量也很庞大。伊兰特还是同级别车型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之一,许多08款的车型,目前依然可以卖到3、4万。伊兰特的耐用程度是出了名的,许多十多年的老车型,开起来车况依然良好。凭借着皮实耐用、节油性好、维修成本低等优点,伊兰特在许多城市,已经是出租车车型的主力军。

从第四代伊兰特开始,国产的伊兰特都不再沿用伊兰特这个名字,分别成为了悦动、朗动、领动,并且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保持着同堂销售的局面,一点也不浪费。不过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却一直不温不火,那么想要有竞争力,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款。

目前现代新款伊兰特海外版(国内为领动)车型实拍图曝光,新车已在海外部分国家上市开售,而国产版全新一代车型也将与2020年年底上市开售。待新车正式上市后将继续与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同级车型展开竞争。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现代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接近第十代索纳塔。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网状进气格栅设计,倒梯形大嘴之中有着大量同样倒梯形的镀铬装饰,显得非常个性,而格栅左右两侧上方则连接着,同样个性的异形大灯组,灯组内部有折线式LED灯带一直延伸到机盖上方,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另外,新车的品牌标识位于进气格栅上方,与第十代索纳塔有所差异。下方雾灯也采用了三角形设计,下方还有贴合保险杠轮廓的黑色装饰条,营造出很好的悬浮感。

车身侧面和国内的领动区别不是很大,车顶线条过渡自然,轿跑风格比较强,硬朗的腰线呈上扬趋势贯穿到了车尾,增加了一些力量感,再配合上大尺寸的Y字型轮毂,而且还有熏黑处理,整体运动感大幅度提升。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800×1435mm,轴距为2700mm,其轴距已超越大众朗逸2688mm。

车尾通过比较丰富的线条勾勒,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小鸭尾和单边双出式排气,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现代的车标Logo被放在了中间,下面还设计了字母标识,另外两侧立体感十足的后尾灯也彰显出它不凡的质感,这样的外观设计甚至要比“秒天秒地”的本田思域更漂亮。

内饰方面,全新伊兰特依旧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布局设计,中控台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中规中矩,但镀铬元素的加入却让整个车内环境看起来更有质感。方向盘造型呈内凹设计,看起来更加美观精致,物理按键的排列也要规整了许多。8英寸中控屏搭载现代最新的AVN 5.0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高配车型还将搭载Infinity音响。

动力方面,海外版的新款伊兰特搭载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1马力,峰值扭矩约为264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从数据上来看是非常抢眼的,不过有消息称,未来国产后将会继续使用领动上面的1.6L(130马力)和1.4T(130马力)的动力总成,毕竟小排量发动机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购车成本更低。

综合来看,全新换代伊兰特最大的优势在于外观的彻底变革,考虑到韩系车近年来在国内市场采取的低价策略屡见奇效,新款伊兰特的到来很有可能为现代带来新一波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