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管12123APP免罚分是谣言?不过还有这些服务能帮你省去很多麻烦

2020年02月03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一则交管12123APP处理违章可以免罚分的消息引爆了不少人的微信群。

不少网友爆料称:

本该罚钱扣分的违章,用交管12123APP或者电脑端软件处理时仅需缴纳相应罚款就可消除,不用扣除驾照分。

罚钱事小,一年只有12分的驾照分才是真正金贵的东西。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交管12123只交罚款不扣罚分?

先来看看爆料信息内容:为防止疫情,减少出行,2020年3月1日前,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发生地在对应区域内的记6分及以下的交通非现场违法(含6分),均免分处理。

信息的发布者表示自己已顺利通过免罚分的方式消除违章,并号召大家赶紧办理。但随后网友试验后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地区都能享受这样的“实惠”,很多人所在地区申请时与以往并没有差别,该罚的还得罚。

据天涯君统计的数据来看,目前江苏南京、镇江、盐城等地;广东东莞、深圳、惠州等地以及陕西西安、黑龙江等地的部分网友处理违章时成功的免除了扣分的处罚。

由此推断,所谓的“大赦天下”仅仅局限在区域内,并没有被全国推广。

哪些情况下可以免扣分?

从目前大批量的爆料信息来看,大部分网友的成功案例是真实有效的。但想要享受免扣分的“红利”,至少要满足以下几点条件。

第一、申请消除的违章,原定扣除的驾照分不能超过6分。

第二、申请消除的违章必须是在防疫期间内产生。

第三、仅有一次消除的机会,也就是说最多可以规避11分的处罚,想要使用“车轮战”来躲避更多处罚是行不通的。

第四、必须通过交管12123APP或是交管12123电脑客户端来处理违章才能享受免罚分的措施。

多地交管部门辟谣

虽然有部分网友成为了幸运儿,但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消除违章可免除罚分的消息至今并没有官方的通报。

目前,公信力较强的消息仅仅有广东珠江的一则新闻采访和深圳交警官方的一条微博,但截止到发稿前,该微博又被深圳交警删除了。

就在网友欢天喜地的时候,不少地区的交管部门却站出来发布正式的辟谣信息,并称通过交管12123APP可免分处理的消息为假消息,并呼吁网友别信。

多地交管部门12123网站瘫痪、部分网友被莫名扣款

交管12123APP免扣分的消息发布后,大批量的用户涌入数据库,导致多地的交管12123网站瘫痪,不少网友吐槽:

交管12123APP只有深夜才能登得上。

还有一部分网友反映:

在交完罚款并提交申请后,虽然成功扣款,但违章记录并没有消除。

而目前正处于防疫期间,交管部门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身处一线,想要处理退款、消除违章等问题只能靠等。如果想要尝试最好先确认自己所处在的地区是否有相应政策之后再下手。

交管12123还有哪些实用的新功能?

虽然免扣分是谣言,但此次交管12123APP在疫情期间对其部分功能实施了调整。确实能省去很多麻烦。

最让人惊喜的是暂时允许机动车驾驶员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以及可随时处理6分(含)以下的交通违法。

也就是说,以往需要本人亲自处理的违章现在可以由他人在线上申请代为处理了,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

此外,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甚至是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功能都已经在交管12123APP上上线。

而由于疫情突发造成的驾照考试停考、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快到期等一系列问题,交管部门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请看下图。

所以,你如果有上述事项要办理,赶紧登录12123去办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