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后出行,这几件小事切勿尝试,不然既被扣分还要罚款

2020年02月03日 12:1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尽管许多地区都已经发布了春节假期延长的通知,更有部分地区高速限行,但这仍旧无法阻止归家游子们返城修整准备工作的心,节后出行也不可避免地成为很多车主及新车主们遇到的一个问题。

除了酒驾以及超载等违规行为不可取外,其实,节后行车同样有很多小技巧以及切勿尝试的小事需要注意。那么,面对浩浩荡荡的节后出行大军,上路的新手小白们应该如何开车才能确保安全?哪些小事又容易被忽略呢?

酒驾超载万万不可,轮胎带伤切勿出行

尽管今年过年饭局大幅减小,但是不少自制力较差的车主可能会碍于情面饮酒,此时切勿心存侥幸心理开车出门,可以考虑通过代驾回家。由于自驾返城,所带的特产肯定不少,但超载的举动同样不可尝试,被查扣分事小,对于交通和自身生命安全的危害最为致命。

此外,部分车主对于轮胎状况同样容易忽略,特别是对于一些轮胎的小伤,一些车主可能是出于省钱的心理,迟迟不肯更换。实际上,这种做法相当危险,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下压力很大,带伤的轮胎容易引发爆胎。高速爆胎的生存率相当之低,一旦轮胎出现问题,建议及时更换,防止出现险情。

高速提醒要靠大灯,遇见杂物尽量躲避

高速驾驶还有一个技巧,那就是:在超车时通过灯光来提醒前方车辆。因为高速行驶时车辆会产生很多噪音,此时,使用喇叭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提示作用,所以采用灯光进行辅助提醒不失为一个好的做法。不过,灯光使用还是要合规合法,防止因为灯光滥用威胁行车安全或者导致交通事故的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操控性就会变差,一个毫不起眼的塑料袋或者小石头都可能让车瞬间失控,有可能导致惨烈事故的发生。所以,当路面出现杂物时,切勿出于好奇心进行碾压,这样的做法容易对车辆造成损害,严重时还会导致车辆失控。

错过路口可别倒车,赌气开车实属不行

在开车时,不少车主容易因为路况不熟而错过高速路口,最好的解决办法其实就是提醒留意路牌或者到下一个路口再下。而错过以后通过倒车回到路口的行为,不仅会被高速交警处罚,还容易造成连环车祸,给后方来车带来追尾的几率。相信对于这点,不少新闻也都有所提及。

此外,节后返城难免会遇到拥堵,部分车主容易陷入躁动的情绪,致使斗气开车这一情况出现。斗气开车产生的小动作对于高速行驶的车辆非常危险,很多斗气开车的车主也因此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所以自驾一定不能意气用事,有时候,退一步真的就海阔天空。

结束语:相信现如今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以及规范的健全,酒驾和超载的违法行为越来越少,但对于部分错误驾驶做法的规范,仍未到位。希望各个车主的节后出行、自驾返城都能做到合法依规,平平安安回家来,高高兴兴返城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