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在行动 | 车轮滚滚向疫区

2020年02月03日 12:5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突如其来、不断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春节变得不同寻常,每个中国人都时刻牵挂着疫情的发展,车企们也不例外。

从1月23日起,车企们根据抗击疫情的实际需要,陆续捐款、捐资、援建、协助出行。过去的几天我们看到了发源于十堰、总部设在武汉的东风汽车集团率先于23日捐赠1000万元,3天后再次追加2600万元,身处疫区的东风汽车集团首先亮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我们看到了如上汽MAXUS、福特、北汽福田北京奔驰、华晨集团等企业提前恢复生产,筹备负压救护车快速奔赴救治一线。据买车君了解到,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是目前疫区应急保障不可或缺的短缺物资,上述车企接到工信部下达的生产指令后,公司员工已经放弃春节假期,紧张投入到生产中,争取最短时间内交付救护车订单,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北汽集团旗下商用车公司北汽福田不仅加班加点赶制25辆负压救护车,还协调武汉当地的所有欧曼自卸车辆,为火神山医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看到了在这场“抗疫大战”中,出行平台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力量。吉利旗下曹操出行为武汉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由一汽东风长安汽车合资的T3科技平台公司—T3出行同样成立武汉特别行动车队为市民提供无偿出行。从1月24日晚开始,滴滴已与多家武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取得联系,并对接出行需求。神州租车从25日起,无偿向全国参加医疗救援的机构和媒体提供用车。首汽约车在8小时内召集502名首汽约车驾驶员,组建应急“社区保障车队”,服从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当然还有BEIJING品牌驰援北京出租行业防控疫情等等。

我们同样看到了资金本就非常紧张的各造车新势力们也在默默行动着,蔚来不仅在第一时间捐款30万元同时还设立了500万元的专项基金,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也纷纷慷慨捐款300万元和200万元,新特汽车则选择携10000套防护物资赶赴疫区并提供支援车辆。

除了车企们在行动外,与汽车产业息息相关的如宁德时代、米其林(中国)、玲珑轮胎、博马科技这些零部件企业也陆续捐款、捐资。此外,壳牌中国、途虎养车等能源企业、汽车后市场企业也齐向疫区自发捐款。

汽车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相关企业纷纷伸出援助疫情之手加入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使得汽车圈变得格外温暖,能够在国难之时起到积极作用,买车君向你们致以深深地敬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