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挂奔驰标也难逃停产命运,网友:引入国内,会火?

2020年02月03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皮卡这词在2019年很火。在"降"字当头的车市大环境中,皮卡的销量却节节攀升,逆势上涨。据机动车交强险数据统计,2019年全年,皮卡累计售出37.5万辆,同比增长4.7%。

当然除了上牌数据,还可以从2019年扎堆上市的新车可以看出皮卡市场的火爆,比如长城炮、长安凯程等等。皮卡市场的春天得益于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和逐步放开的皮卡进城政策。

比起国内才开始兴起的皮卡乘用化,国外市场尤其是地广人稀的美国西部皮卡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福特猛禽等车型的畅销让许多品牌对皮卡市场虎视眈眈,就连奔驰宝马也开始打造自己的高端皮卡。然而并非一切如意,近日,相关媒体报道,奔驰已经决定在5月终止X级皮卡的生产。

2019年奔驰X级在澳大利亚只卖出2186辆

奔驰这款X级皮卡以日产纳瓦拉为基础,自2017年底问世以来一直瞄准高端皮卡市场。不过据梅赛德斯奔驰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在奔驰近期的评估当中,市场的萎缩与销量的持续低迷最终导致了这款车型的终止。

据悉,3年前,奔驰确定要用X级皮卡来吸引部分市场上对皮卡有更精致需求的用户,比如南非与澳大利亚。用澳大利亚市场举例,X级皮卡在2018年初上市,最初可以提供X220的与X250d两款由4缸涡轮增压柴油机驱动的车型,但过窄的市场与过高的价格没能让X级打开销路。

2019年,在澳大利亚市场发售的X级新增了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更大的动力给了一些消费者为X级买单的理由。在这一年中,共有2186辆X级皮卡交付到用户手中,比上一年增长了40%。但相比于竞争对手,丰田Hilux同年在澳大利亚售出了47759辆,福特Ranger售出了40960辆。奔驰X级处于绝对劣势。

奔驰X级殒命于"价格太贵"

据悉,眼看奔驰X级在澳大利亚惨淡的销量,起初梅塞德斯-奔驰方面还计划将X级的生产工作转移至阿根廷的工厂,与雷诺Alaskan共线生产,顺便开拓拉丁美洲市场。但经过调研发现拉美市场的皮卡消费者显然没有在经济上做好迎接奔驰X级的准备,于是仅诞生2年有余的X级将在5月底与市场告别,目前的销售数字为32000辆。

奔驰X级究竟又多贵呢?据相关媒体报道,它在澳大利亚的售价为50400澳元-79415澳元,始终是一个不低的门槛。虽然折合人民币起售价不到30万元,但是它在海外的售价几乎是福特F-150、雪弗兰索罗德等车型两倍。

虽说奔驰X级拥有顶尖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并且在追求实用的同时也将梅赛德斯的豪华理念注入了这款车的灵魂里,但是高端皮卡市场毕竟只是一个较小的细分市场,再加上它的竞争对手也不弱,且价格比它便宜得多,当然没有市场优势。

小编语

在国内,随着皮卡进城限制逐渐解除,这个细分市场必将会迎来真正的爆发。但是对于像奔驰X级这样的高端皮卡,你认为在国内会有市场吗?如果奔驰X级引进国内,估计又是一个五六十万以上的大玩具,你会为它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